学校网站 ENGLISH

我的在线教与学 | 农工系教职工二党支部线上授课经验分享

农工系教职工二党支部 2020年03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新学期如期而至,为响应我校“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安排,我院师生齐聚“云”端,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戮力同心,共同战“疫”,确保高质量在线教学水平。

为确保线上授课顺利开展、提高教学质量。3月5日,工学院农工系教职工二党支部针对近期开展的线上教学召开了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支部党员杨敏丽教授、徐丽明教授和刘彩玲副教授分别就各自网络教学实践体会进行了经验分享,三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分析了雨课堂、腾讯会议、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等网络教学软件的特点,一致认为各有千秋,综合采用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各平台特色,提高教学效果。通过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上传网络学习资源,充分利用雨课堂点名、弹幕、投稿等灵活多样的课中互动模式,应用腾讯会议解决与学生课上的语音交流。线上教学给教师带来了新的挑战,为有效控制教学秩序,提高教学效果,教师必须精心设计课程,通过设计现场答题等方式提高学生注意力和参与感,通过增加图片、视频、课下答疑交流等环节,增进与学生的有效沟通。

支部党员就如何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网络在线教学质量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本次线上授课经验分享交流为支部老师接下来即将开展的网上教学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和借鉴,老师们将结合各自课程特点,提早准备,确保网上授课质量。

支部老师积极投身教学战“疫”一线的同时,还通过“空中课堂”分享教学技巧和实践感悟。杨敏丽、徐丽明、刘彩玲三位老师积极向学校“在线教学经验谈”专栏投稿,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网络教学体验与全校师生进行经验交流。

战“疫”春天,不辍耕耘。相信本次线上授课经验交流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提高网络教学效果、推动信息化教学改革都能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