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工会党支部与园艺学院2018级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校工会 2020年03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教育不断线”,3月12日上午,工会党支部与园艺学院2018级党支部通过线上平台联合开展了“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会党支部书记张海涛主持。

首先,园艺学院2018级党支部书记朱圣娇向大家介绍了该党支部前期开展活动的情况。园艺学院2018级党支部在疫情早期就建立由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微信群及微信读书小组,2月24日支部书记朱圣娇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在线认真观看学习了学校的“开学第一课”,在微信群里发送了学习材料,大家在微信群中进行了学习和心得分享。此外支部6名党员和所有积极分子还点对点进行了季度联系培养谈话。支部委员及时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线上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随后,学生党员们逐一汇报了自己居家学习和家乡疫情防控等情况,大家都表示目前家乡的各项生产生活已逐渐恢复正常,自己在家中坚持上网课、完成毕业设计,学习生活稳步推进。教工党员们听后表示,学生党员们在疫情期间紧抓学业,同时又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既做到了科学防疫,又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充分展示出了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第二部分是理论学习,张海涛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虽然当前疫情呈向好趋势发展,但大家仍要咬紧牙关不能松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接着,张海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他指出,虽然当前疫情给脱贫攻坚任务带来了困难和挑战,但习总书记的讲话表明了党中央对2020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决心。我们作为农大的师生,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出农大人应有的贡献。随后,张海涛又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他从中央的一系列防疫措施、防护物资管理、国家体制、舆论宣传、参与国际防疫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再认真通读原文,充分领悟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最后,张海涛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学校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会教工党员们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他对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推迟返校、居家开展学习研究等表示感谢。他还叮嘱学生党员们多多关注班级同学的情况,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位学生党员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抓紧学习、科学防疫,静待春暖花开之时再相聚于美丽的校园。

工会党支部党员7人、园艺学院2018级党支部党员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