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沈建忠院士战“疫”公开课开讲 倡导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姜萍萍 2020年03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3日,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战“疫”公开课》推出第13期,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动医学院院长沈建忠教授作为嘉宾开讲。他以“同一个健康”为理念,倡导人类与动物及环境和谐相处。

沈建忠以“同一个健康——人与动物间的和谐相处之道”为主题,将“新冠肺炎疫情的溯源”与“SARS疫情的警示”作为引入,围绕“人与动物如何共生发展”“人与动物有哪些共患疾病”“如何守护人类健康”3个问题层层深入,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云科普”。

沈建忠表示,人与动物是一种相互依存的共生关系,并对人畜共患病的类型做了说明。他介绍了国际上“One Health同一个健康”的发展理念,该理念可能是目前解决人与动物以及环境协调发展的最佳出路。他呼吁以“同一个健康”为理念,倡导人类与动物及环境的和谐相处,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和生物安全体系的建设,关爱动物,禁止食用野味。同时,也希望每一个人能够积极发挥自身在公共卫生领域中的作用,为保障人类和动物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农大沈建忠院士:重思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之道 | 战“疫”公开课⑬

【视频】沈建忠:重思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之道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