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抗疫一线党旗红 坚守初心筑长城

党委宣传部 陆瑶 潘彩清 2020年03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机关党委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截止3月12日,124名党员用行动谱写初心和使命,扛起责任,勇于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风急浪骤时,中流砥柱显

3月10日早上7:30,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作为机关党委的一员加入到党员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查看证件、测量体温、车辆登记,检查工作井然有序。“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全校师生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我是其中普通的一员,尽自己所能为校园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是所有师生共同的心愿。”秦世成提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做出全面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宣传教育,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志愿者的参加值守能够使一线的保安更有底气,增强他们的信心,这也体现了学校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决心。

作为第一天到岗上任的党员志愿者,机关党委书记史长丽谈及发起这次志愿活动的初衷时提到,机关党委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发起党员下沉一线担当志愿者活动,一方面缓解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压力,机关党员志愿者加入到校门防控工作中,能够有效补充一线防疫力量,缓解安保队伍工作压力;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要冲在前面,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活动开始后,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主动请战,值班过程中,志愿者们按时到岗,认真负责,体现了责任担当。相信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党员干部就是急先锋。3月12日中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田见晖教授早早来到岗位,提前熟悉工作流程。“面对新冠疫情,共产党员理应肩负更多的责任,今天能为师生平安站岗放哨,是我莫大的荣幸!”

同样身为党支部书记的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将工作中的细心严谨带到防疫志愿中来,耐心为老教师做好信息登记。结束志愿后他表示,短短两小时志愿,看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很辛苦,能够参与其中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是一种荣幸。同时教职工都非常支持和配合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相信只要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我们一定能够共渡难关。

 

深入第一线,助力防疫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员队伍的加入有效缓解了校园值班人员的压力,携手筑起一道广泛坚实的校园防疫战线。

“执勤保安每个班都要在阴冷大风的地方站8个小时,很辛苦。”在东区教学区北门值班的学工部范晨辉介绍到,门岗工作面临的情况也比之前认为的要复杂一些,志愿者能够为安保人员减轻工作压力很有意义。

值班过程中,校医院顾会平看到保安的脸色已经有了被太阳晒黑的迹象,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党员,有机会能跟他们一起值守站岗,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每一个进出校园的人认真测量体温,做好出入登记,严防死守,共同出力,为校园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守好校园,做好看门人,是每一个农大人的责任,党员更是责无旁贷。”本科生院的仇莹说,大疫之时,能有机会贡献绵薄之力,内心是荣幸自豪的。执勤期间,遇到很多熟悉的同事和领导,大家都主动积极配合测体温查证件,微笑致意,深切感受到农大一家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齐心!

本科生院党支部宣传委员苏谦积极配合保安工作,在协调校外社区人员需要进入校医院的问题之后感慨道:“当好志愿者并不是佩戴好装备就完事的,要把自己真正融入服务者的角色中去。服务意识要强,在做好沟通的同时,要做到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坚守住校门口这道防线至关重要,苏谦深感责任重大。测量体温、人员排查、车辆登记、宣传引导,流程一个都不能少,一点也不能错,高强度的执勤工作非常考验人的细心和耐心。但在国家有难之际,她身为党员能为人民服务,无比骄傲,无尚光荣。

抗疫最前沿,党旗迎风飘

一个检查点就是一道防线,机关党员砥砺初心本色,践行使命担当,冲锋在基层防控一线,以最严格又不失温情的防疫管理,为疫情防控凝聚起强大力量。

3月11日的清晨,气温有些许的下降,党委宣传部的姜萍萍和马文哲结束工作后手脚冰凉,深刻体会到一线工作者的不容易。“不过寒冷的空气反而凝聚成促进大家积极工作的动力。”她俩笑着说,“看到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冲锋在战‘疫’一线,我们的内心备受感动,深受鼓舞。作为共产党员,此刻也想为学校贡献一份力量。”

财务处的肖立新和王文博作为普通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机关党委号召,到西校区绿苑小区西门进行值守,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待这份志愿工作,他们像投入平时的财务工作一样: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并且热情周到。他们都表示,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身体力行入党时的初衷,为学校的防疫、为学校的安全尽一份微薄之力。

在隔离期结束之后,因居委会志愿者饱和,基金会的赵静无缘志愿服务。面对这次机会,她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克服了需要照顾家中老人孩子的困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不能退缩,能为守护校园安全尽自己一份力,也实现了我的一个心愿。”赵静坚定地说道。看似简单的登记、测温工作,让她感受到学校为了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精心的组织、周密的安排,更加坚定了大家必胜的信心。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结束志愿服务后,人事处的志愿者们集体发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眼前的疫情防控斗争,就是一块检验共产党员的“试金石”。学校就是我们抗击疫情的主要战场,我们很荣幸地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战斗一线,成为了党员志愿服务疫情工作者,近距离体验到学校保卫等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者的艰巨任务,近距离地接触、体会和理解学校的防控措施,更近距离地感受到来自师生的团结一心与同舟共济。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顾全大局、从我做起奋发有为,一定能够取得学校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惊蛰已过,乍暖还寒,但一线防疫的“战士们”目光格外坚定、心中格外温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党员冲锋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以坚守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谱写了“我是党员、冲锋在前”的生动篇章,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同舟共济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潘彩清 陆瑶 马文哲 摄影)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