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因地制宜多措并举 昌邑"保驾拳"护航企业发展

新华网 2020年03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雅拉食品有限公司首船澳洲活体肉牛在潍坊港下船上岸,经海关等部门验收审批合格后于次日14时运达企业并正式启动宰杀作业,雅拉食品全面启动复工复产。

  位于山东省昌邑市柳疃镇的山东雅拉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昌邑市唯一一家进口活体肉牛屠宰加工企业,行业特殊性强且工人技术要求比较高,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难题。为此,昌邑市相关部门超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工信部门协调申请口罩等防疫物资用来满足企业疫情防控需求;商务部门积极对接海关加快办理各类手续、简化审批流程;交通部门为企业员工“点对点”接送车辆提供定制化审批服务;畜牧部门安排专人驻靠在企业内开展检疫检验和现场防疫指导,确保生产过程不出问题;卫健部门对企业返工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检查,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疾控中心安排专人对企业消杀进行专业指导;公安部门对返工人员进行信息核查;柳疃镇成立雅拉食品复工复产服务保障专班,实行领导干部区域认领、现场包靠,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各方努力,雅拉食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随着产能的不断恢复,一批批最新鲜安全的牛肉将在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的餐桌。

  连日来,柳疃镇立足企业需求,主动对接有关部门,为企业提供多项精准服务,确保在疫情期间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助力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

  为全面推动企业复工达产,昌邑市各地采取强有力措施,助力企业开工。

  饮马镇建立“一企业一小组”包靠制度,一边指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一边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精准了解企业“引才”需求,牵线搭桥,为新好牧业、同大新能源对接专家人才2名。帮助新好牧业联系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专家,通过线上联系、视频指导的方式,为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指导帮助,并保持跟踪服务。

  石埠经济发展区积极搭建“线上”新平台,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保障。目前参与网络招聘会的企业已达9家,提供就业岗位400个。积极创新招商工作方式方法,变项目“面对面”洽谈为“屏对屏”沟通,充分利用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电子邮件等方式加强对接,提高与企业人才的洽谈效率。青山庄园积极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申琳教授线上视频对接,成功聘请申琳教授为园区有机种植技术顾问。自2月3日以来共线上联系客商12人次,精准对接招商项目1个,经充分沟通已达成合作意向项目3个。

  下营镇针对化工企业较多的实际,积极开拓思路,开展分散式网上“云培训”,确保培训教育不失位,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他们邀请组织国内知名安全生产专家教授录制了安全培训课件,职工可通过手机端参加学习培训,足不出户学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危险化学品生产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及其安全技术要求等知识,并可通过平台参加培训考试,检验培训成果。据了解,截至目前,下营镇已有42家危化品企业4000余名职工参加了“云培训”,为职工安全上岗打下了基础,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人力保障。(窦浩智)

新华网2020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