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服务在线教学 提升研教能力——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在线教学督导工作

研究生院 李学迪 伍琼 2020年03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同心抗疫,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关键阶段,为保证在线教学质量,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在线教学督导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做为支部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在督导工作开展前进行的动员工作中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时期,要以服务师生为目标,以了解、关心、鼓励和建议为主对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情况开展督导和信息反馈工作,培育和发掘在线教学的优秀课程及授课教师,指导和帮助教师解决在线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共同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自3月2日我校研究生线上课程顺利开课以来,研究生院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们迅速行动起来,通过认真学习督导培训资料、熟悉在线教学平台使用、课前与任课教师充分沟通等准备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参与到督导工作中。据统计,两周中支部成员共听课105门次,撰写督导情况报告22份。从支部书记到支部成员,每份认真完成的督导报告均图文并茂,既有督导过程,又有所思所想和意见建议。

 “授课教师精神饱满,在课堂讲授中能融入当前的时政,鼓励学生平稳心态,抗击疫情。在听课过程中,能感受到老师们的认真、负责和激情。大多数老师在讲课过程中积极与同学互动,倾听同学们的建议,感觉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课程注重与时事结合,课程思政效果较好。由于课程内容应用性较强,任课老师将课程中的概念与疫情防控、政府管理等时事、实际案例结合的比较紧密,还引导学生结合家乡所在地疫情防控情况,对领导力、公共行政伦理等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作为一名管理人员,能够有机会再次走进课堂聆听老师们的传道授业解惑真的是非常荣幸,虽然不能把一整门课程完整的听完,但有的课程通过几次学习也可以了解一些学科或专业的前沿与发展,对我们今后在管理工作特别是学科建设上是会有一定的帮助”……

大家在听课过程中一致的感受是任课老师备课准备充分,学生出勤率高,课堂互动效果好。同时,也提出了连续授课时间不宜过长、提前发放课程资料等建议。通过走进在线课堂,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师生之间的教学相长,在听课学习中也提升了个人对管理服务工作的认识。

在这个非常开学季,研究生院党支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先锋本色,以敬业精神、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热情服务的风貌,让鲜红的党旗在“抗击疫情保障教学”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