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社区志愿者王博:用行动守护居民健康

后勤保障处 孙蓉 2020年03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医生,不是白衣天使,但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却不计报酬,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一线。农大社区青年王博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担当“社区守护人”和“快递小哥”,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健康。

甘做社区守护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战“疫”伊始,农大社区王博第一时间来到居委会强烈要求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社区的平安贡献一份力量。就这样,王博成为了一名“社区守护人”,协助居委会在社区门口执勤,负责对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测温、查证、登记等工作。一直以来,坚持日夜值守,没有一天离开抗疫一线,并始终提前到岗,他常说:“我多值一会,其他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就能多休息一会。”

充当快递小哥。当外地返京居家隔离人员较多,为隔离人员送快递、外卖的志愿者忙不过来时,他再次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送快递志愿者”。每天除了站岗执勤,其他时间化身快递小哥,骑着自行车给隔离人员送快递、外卖,常常徒步爬楼往返几次,但他从不喊累,直到深夜我们都能看到他奔走在社区忙碌的身影。

农大社区像王博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都是平凡英雄,激励着我们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继续奋战,用坚守和担当夯实了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必胜基石。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