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唐成玲:亮身份,担使命

人发学院 唐成玲 2020年03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春晚舞台上,中央广播电视台的新闻主持人们以一份情景报告《爱的桥梁》,传递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不仅给武汉的人民带去了关心与支持,同时也将全中国人民的心连在了一起,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3日,中国农大人发学院2019级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唐成玲同学在社区看到了当地组织部门印发的倡议书,便立即向社区报道,成为了一名社区抗疫志愿者。唐成玲同学说:“疫情当前,是我们亮明身份,为社会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的时候。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有责任更加有义务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保护我们的国家,保护我们的家人。”

召集当天,唐成玲同学便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她的主要工作是负责信息登记。唐成玲同学所处的四川省绵竹市紫岩街道玉马社区,春节期间外来人口较多,快速核查外来人员,避免聚集性传染成为当务之急,社区决定对每一户进行上门核查,确定每一户是否存在疫区返乡人员。该小区大概有1万多户居民,核查的任务量十分巨大,为了更加详细确认外来人员是否存在感染的风险,唐成玲同学的任务就是通过电话对外来人员进行回访,统计详细的旅程信息以及户籍信息。“工作过程还顺利吗?”谈到这个问题,唐成玲同学说:“在工作中,由于涉及到一定的隐私性问题,所以会有居民不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时候就需要向他们耐心的解释我们工作的必要性以及疫情防控的艰巨性,让他们消除疑虑。当然幸运的是,大部分社区居民都十分支持我们的工作,还有居民帮我们鼓劲加油,让我们自己也要加强防护,这时的心总是暖暖的,为自己能够为抗击疫情做一份贡献而感到满足。”

210日开始,唐成玲同学所在的社区采取了最严格的封闭管理制度,每家每户每周只能派一人出去买两次菜,并且对所有的出入车辆进行消毒处理,严格控制人口流动。在所有社区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努力下,整个社区没有发现一例确诊或疑似患者。“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我们看到每天的确诊人数都在下降,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

唐成玲同学介绍到,她所在的绵竹市是5.12地震时的重灾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地震重灾区的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全国人民在危难之中对于四川人民的恩情。“16省份一省包一市支援湖北”的政策措施再次让我们泪目,这就是我们国家的力量,没有什么困难是中国人民不能克服的。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作为一名农大学子,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担起责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阳光总会来临,乌云终将散尽,到那时,我们相约春天里。”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