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一封家书:写给中国农业大学战“疫”志愿者

校团委 2020年03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可爱的志愿者朋友、家人:

这一段时间辛苦了!自113日一别,已二月有余,思念万分,心中有千言万语要叮咛嘱托,也有万千感动骄傲想要诉说。

疫情来袭,全民防疫,农青战疫,共克时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到社区村口、线上云端、田间地头、献血驿站服务奉献,身体力行的践行最美逆行者的精神,用靓丽身姿筑就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我时常担心你是否做好防护、是否充分休息、是否吃饱穿暖、是否疲惫劳累,你却总说让我放心。你告诉我,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告诉我,你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你告诉我,热血和担当是青春本色;你告诉我,虽然辛苦但很充实、很值得;你告诉我,你长大了,换你守护祖国……我欣慰于你的快速成长,也越来越为你感到自豪。3月是学雷锋月,每一年的这个月你都会像今年一样投身志愿服务,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向你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也请转达我对默默支持你们的亲人们的衷心感谢!

同道而相益,同心而相济!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也许正在社区分发物资、也许正在街道喷洒消毒液、也许正在地里躬身春耕、也许正在电脑前处理文档;或许现在正是深夜,你正在为第二天给一线人员子女学业辅导而备课。我喜欢你分享的每一张志愿照片、每一段忙碌视频,那是我见过的最美风景。你与伙伴们并肩作战抗击疫情的青春身影与坚实足迹,牢牢印刻在我的脑海,也留在了历史长河中!

工作再忙,别忘了抽空想想家,我在乎你飞得高不高,也在乎你飞得累不累。请一定要多多珍重,加强防护、劳逸结合、兼顾学习,有任何困难随时联系,这里是你永远的家和后盾。

春暖花会开。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心战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全面胜利。我期待着那一天,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你拖着行李箱满脸笑意地扑向我的怀抱,对我说,“想吃食堂的饭了”。

见字如面。祝福平安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我们都要好好的。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0318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