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经管学院金融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经管学院 史煜成 2020年03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经管学院金融系师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号召,积极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坚持五个一律,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促进师生党员之间、高低年级党员之间传帮带314日晚,金融系教工党支部、金融专硕党支部、本科金融党支部联合召开“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金融系师生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李梦琪主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分为理论学习交流和保研就业经验分享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理论学习交流环节。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李梦琪带领参会师生共同学习了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学校及学院关于抗击疫情的相关指示精神。李梦琪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肩负起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抗疫青年。

随后,师生们围绕疫情对农业及金融相关产业的影响这一主题交流了相关看法。本科金融党支部预备党员闫瑾分享到,一方面不得不承认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挑战,另一方面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在此次疫情的冲击下,中国经济受到不小的挑战。同时,疫情的爆发也提醒着我们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本科金融党支部曹佳阳、吕俊霖、金融专硕党支部严丽敏、李依韩等同学也相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金融系教授臧日宏、何广文老师结合同学们的讨论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臧老师从资本市场的角度厘清了疫情将对我国农业产业和相关金融领域产生的影响,何广文老师则从农村金融的角度梳理了农业产业链关系,发表了疫情对于产业链上下游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契机。

在保研考研、就业的经验分享会上,金融专硕党支部积极分子、2019级金融专硕学生侯晨昕结合自己夏令营保研经历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相关心得体会;金融专硕党支部党员、2019级金融专硕团支书林浡夏向大家描述了她的支教保研的详细经历。

金融专硕党支部积极分子、2019级金融专硕褚子晔和夏雨薇则分享了他们备战考研的历程,也为正在家中积极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相关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增强信心,积极备战。金融专硕党支部党员、2018级金融专硕周沛杉则对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金融专硕党支部党员、2018级金融专硕董子安就如何更好拿到金融机构offer进行了介绍,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切实提升自我能力、敢于尝试,相信国家和学校一定会将新冠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李梦琪表示,国内疫情目前已呈现积极向好变化,但境外输入压力依然巨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做好守护者,注意自身防护和日常卫生;做好修行者,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学习,牢记停课不停学,温故知新,为返校后的科研、学习、实习做好知识储备;做好识途者,积极做好表率,服从学校学院组织安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防控疫情做出切实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师生支部之间的纵向联系、增进了金融专业师生党员交流,更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起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疫情更加坚定了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更加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用更大的信心和勇气面对困难,并将积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社会理性相融合,勇挑时代重担,勇攀高峰,努力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