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校团委 2020年03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近日,校团委组织广大学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线上学习交流会,大家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关怀与厚爱,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匡开明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斗争中,众多“90后”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为疫情防控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感到振奋,回信不仅表达了对于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向众多“90后”发起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号召。身为“90后”农科学子,我们将要奋战在农业发展的一线,为祖国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助力,我们将不负总书记所期,努力成长、砥砺意志、增长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汪子钧表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到热血沸腾。更让我感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十七年前的那场“非典战役”,在党和国家保护下,我们茁壮成长。少年强则国强,如今该到我们为祖国做出奉献的时刻了!新一代青年绝不做“不知有汉何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更不做“高谈宏论,不切时务”的俗儒之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共青团员,我们将不负总书记所期,亮出身份、树立形象、担起责任。在抗疫防控这场社会大考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与祖国共奋进,将青春献给我所热爱的祖国!

校学生会主席、人发学院本科生赵泽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一席话让我深受鼓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想,“堪当大任”这四字,正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深情点赞,也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一代人的深情点赞。作为一名农大人,我同样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作为一名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的学生,也要做出一份我自己的努力!

校研究生会主席李丹阳表示,习总书记回信中那句嘱托使我倍受触动:“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虽然我们不能像一线抗疫斗士那样救死扶伤,但作为90后同代人,我时刻提醒自己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克服困难、勇于拼搏,用心做好团队和自身的科研工作,努力充实自己,成长为可担当实现中国梦大任的栋梁之才。

校团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副部长王果然说,青年是民族的希望。阅读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字里行间无不体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学子寄予的厚望和关怀,无不鼓舞广大青年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决心意志。堪当大任,是时代的要求和时不待我的自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学生肩负着重大的使命。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对于我们农大学子而言,虽然我们不是医学生,但是同样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同样要立志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兢兢业业,坚定理想信念,怀着“解民生之多艰”的朴素情怀,成长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栋梁之才,把论文书写在中华大地上,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园艺学院分团委宣传部部长盖时霖说,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赞许和期盼,也体会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我们90后,十七年前那场“非典战役”中被保护,被关心的孩子,正在茁壮成长为守护家园、冲锋在前的中坚力量,成长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一代栋梁。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90后团员青年,我也将勇敢坚守和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参与更多富有意义的活动,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为打赢这场全民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英才学校高级班学员董玉博说,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真切的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于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青年的勉励以及对当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敦敦教诲和殷切希望。国难当前,人民众志成城;“逆流而上”,青年勇当先锋。在这场战争中,无数勇敢的中国青年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抗“疫”战场上挥洒自己的青春,肩担大义,牢记使命与担当。作为英才学校的一员,我们更应学习这些冲锋在前的“90后”同学们的无畏精神,在这次抗疫战争中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将自己的青春梦想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绽放。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农建182团支书王浴潼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为在一线奋斗的青年送去了勉励和肯定,同时也对全体“90后”的一份希冀。曾经一度被贴上“叛逆、玻璃心、自我”等标签的“90后”,如今已然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国事之中,我们亦可以撑起一片天。作为一名团支书,在疫情发生发生期间,同学们都身处异地,我所能做的,便是响应团中央的号召,通过组织线上团日活动——动员同学们每日关注疫情动态并主动分享防疫小妙招,来增强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同时也制作了“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视频。无论是冲锋在前的身影,还是做自己力所能及之事的认真面孔,都是当代“90后”最美的模样。作为农大人的我们也必将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在不久的未来,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不负“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