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战“疫”简报(第15期) |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社团“百团战‘疫’”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校团委 马紫威 2020年03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号召,在校团委指导下,着力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临时团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全团动员,结合社团特色,以“百团战‘疫’”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防疫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为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带头关注疫情,体现青年担当。各学生社团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开展一团一品特色活动,运用多种形式表达抗击疫的必胜信念,凝聚正能量。书画社创作“为武汉加油”主题书法作品,振奋人心的书法作品传递了面对疫情自强不息的精神信念;青春吉他社制作《平凡天使》弹唱视频,致敬疫情中的平凡英雄,将温暖和力量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全国医护人员和每一位与病毒抗争的同胞;动漫社设计多幅漫画作品,跨越“二次元”向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劳动者致敬,为武汉加油;电波通讯社制作《防控疫情,信电人在行动》疫情防控承诺书,彰显青年社会责任感,弘扬抗疫正能量。

二是筑好安全防线,关注青年健康。CAU散打社、MAS健身社、跆拳道协会、国旗班等社团团支部共同承办假期线上健身打卡活动,带动广大同学养成良好健康习惯;MAS健身社和4H-健身瑜伽俱乐部录制室内健身、瑜伽锻炼等教学视频,号召全校同学科学健身,增强自身免疫力;体育类社团利用公众平台在线发声,传递健康知识,呼吁同学们减少外出活动、坚持室内健身,尽可能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在防疫期间与全国人民共同筑就一条安全健康的防线。

三是丰富假期生活,引领青年发展。理论类社团组织读书打卡活动,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号召同学们阅读经典,停课不停学;黑白灰话剧社推出线上剧场专场合集,满足同学艺术欣赏需求,经典剧目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N+营养社录制营养美食制作视频,工艺品协会推出系列手工艺品制作教程,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掌握新技能、培养兴趣爱好。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充实了青年的假期生活,助力广大青年在防疫攻坚中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促进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