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战“疫”简报(第17期) | 中国农业大学就业服务不打烊 多措并举“同战‘疫’”

党委宣传部 李洪栋 2020年03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研究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促进毕业生就业十条举措》,以“抗疫情,稳需求,强指导,扶重点”为指导思想,积极推进网络就业指导服务,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

一是切实做到守岗履责不松懈。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政策要求,主动对接各地、各单位,拟定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对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毕业手续办理、就业指导服务等事项进行具体部署。先后整理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为毕业生提供便利化就业创业服务的安排》《战胜疫情 拥抱春天——关于寒假及延期开学期间就业手续及相关工作的温馨提示》《中国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办公室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等讯息,为广大师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就业资讯。通过开展全体毕业生就业状况在线普查,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现状、就业意愿等,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阶段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做到“一生一策一方案”。

二是努力确保线上招聘不停歇。学校主动对接“友好度、稳定度高”的238家重点企业,建设用人单位“线上招录需求库”,制定发送《疫情防控期间校企招录线上沟通专函》,全力确保招录工作稳定性。学校依托已有就业信息平台,紧密联系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就业平台及社会招聘网站等平台资源,积极组织搭建“线上招聘会”、上线“空中就业宣讲系统”,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推广远程面试,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开通“就业手续线上办理系统”, 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

三是积极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整理挑选国家精品就业创业在线课程及书籍搭建“线上就业课堂”,通过学校主要微信公众号及网络平台向毕业生推送学习资源,重点围绕“线上简历制作、线上面试准备、线上考试应答”等方面,帮助毕业生掌握线上应聘技巧。形成覆盖全体毕业生的“线上就业推荐档案库”,为每一名拟就业毕业生撰写线上推荐材料,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毕业生在校情况,为后续的单位推介、政审考察等求职环节提供帮助。

四是做好特殊群体毕业生帮扶。主动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少数民族等重点群体毕业生的详细情况,实行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落实求职创业补贴政策,优先推荐岗位。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及时、准确地掌握防疫期间毕业生的就业心理,针对个别毕业生做好心理辅导和压力疏导;加强对重点疫区的毕业生就业心理援助,做好及时跟踪,以采取有针对性的辅导。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