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校企合作 春耕大讲堂落地电商平台

社会服务处 2020年03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7日,由我校社会服务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共同举办的春耕大讲堂通过拼多多线上平台开课,超过12000名农业生产者和经营者参与了首场直播活动,并就自身关心的技术问题与我校三位专家进行了交流。

据悉,春耕大讲堂的开办是为了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的号召,全面落实我校与拼多多公司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通过电商带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共同培养懂种植、懂财务、懂市场、懂电商的新农人,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我校农学院王璞教授、植保学院马占鸿教授、园艺学院任华中教授分别围绕“北方大田作物管理”、“春耕病虫害防治”、“春季蔬菜生产”三个主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王璞教授介绍了常见作物全年生产规划及科学套种的方法,针对在东北黑土地主要种植作物品种的技术问题进行讲解,提出了丰产高产的建议;马占鸿教授针对我国危害较重的病虫害以及适用的防治措施做了详尽科普,针对农业生产过程中病虫害的防治方法和防治措施进行了具体的介绍;任华中教授就春季瓜果蔬菜的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学员介绍了市场化机制下如何提高效益的具体措施。

我校专家还就农业生产者关心的“抢农时,早上市”的技术环节,就“丰富品种类型、持续稳定供应、提升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还就当前大家关心的“非洲蝗灾”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多数在线的农业生产者与经营者积极参与了互动,并就他们关心的问题向三位教授进行了咨询,三位教授做了细致的回答。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可以通过电商平台及时购买到用于春耕的农用物资,还能在线听到专家传授的农业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