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东区社区活跃着一支疫情防控“老年突击队”

后勤保障处 吴杰 2020年03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东区社区,有一支特别的队伍,他们除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干活、特别勤劳外,勇敢地服务在抗疫前线。这支“突击队”一共4人,平均年龄54岁,都是东区物业管理中心的保洁员。

疫情发生以来,随着社区返京居家隔离人员增多,他们的生活垃圾处理成了问题。在接到为返京返校人员上门收取垃圾的动员令后,四位老员工挺身而出,主动担负起这项任务。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服务了东区家属区隔离人员404人计5000多人次,每天从楼上收下来的垃圾足有1000多斤,一个多月下来累计已达到20多吨。面对接触病毒的风险,他们毫不畏惧的服务,感动了这些隔离人员,使他们主动配合,安心在家隔离,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愿意服务更多人的朱德华

“没人上,我上!” 物业管理中心的保洁组长、安徽无为人朱德华第一个带头承担此项重任。干活好,执行力好,是人们对他来农大物业以来工作的评价。这次疫情,他早就摩拳擦掌了,在每天进行消毒和保洁的工作之外,他希望做更多服务更多的人。

善于给他人提供方便的李春生  

李春生是河北邢台人,有一个四口之家,两个闺女都是上市公司的白领,家里的生活条件很不错,就是因为不想闲在家里,才来农大东区物业成为了一名普通保洁员。他平常工作任劳任怨,当他接到上门为返京居家隔离人员收取垃圾的任务后,并没有太多顾虑,很爽快的就答应了下来。朱德华和李春生被分为了一组,负责东区15栋楼居家隔离人员的上门收取垃圾服务。他们还主动要求增加服务范围,以减轻另外一组人员的负担,后经协调又将41、42号楼分给了他们。在这17栋楼中,最高的20层,有9栋楼没有电梯,日常爬楼都不容易的他们,每天带着垃圾负重上下楼,每天的微信步数都超过一万五千步。

主动请战的崔本文    

右一为崔本文。

崔本文一直是一个人在京生活,东北人的豪爽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不管接到什么任务都能很好地完成,这次上门收垃圾的任务也是一样。“我一个人住,符合接受这个工作的条件”,安排此项工作的那天他这样对中心领导说。

哪里需要到哪里的杨德富    

左一为杨德富。

杨德富今年57岁,是这四个人中的老大哥,同样是东北人,性格豪爽,干起活来十分干脆利落,不怕苦,不怕累,从来都是哪里需要哪里到。他和崔本文两个东北人的组合所体现出来的就是“干净、麻利儿、脆”。两人除了承担上门收取生活垃圾的任务,还同时负责4座居民楼的环境卫生以及家属区外围杂物的收捡,可谓是能者多劳。(后勤保障处 供图

    

为了让他们在服务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物业管理中心专门对他们进行了上门服务、安全消毒以及自我防护等方面的专题培训,为他们发放了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免洗手消毒液等消毒、防护用品;安排他们每人独立居住,每天为他们订制工作餐,以保障他们的个人生活。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