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经管学院团员集体学习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经管学院 史煜成 2020年03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1日上午,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朱葛军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为主题,为全体院级团校及精英摇篮的学员上了一堂“共疫情,青心情,团事情”的线上主题团课。

朱葛军以抗疫歌曲《听我说谢谢你》开篇,带领同学们解读了总书记意义非凡的回信。他通过信函本身的领读和解读,使同学们感受到国家对 “90后”青年群体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担时代重任的肯定、赞扬与鼓励,学习了“90后”敢为人先、不惧艰难、勇挑重担的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接下来,朱葛军围绕何为共疫情?何为青心情?何为团事情?3个内容展开了团课教学。他表示,广大青年学子要与祖国共度难关,共抗疫情!也许很多同学没有机会直接为疫情出力,但不造谣、不传谣,带动身边家人朋友遵守纪律规则、服从命令安排,也是在为此次疫情“大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强调,不同年级的同学面对不同的形势选择,要学会合理分析,做出正确的学习、生活规划,不断调整心理状态,在面对挑战时仍要充满斗志,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他要求青年学子要在疫情中培养团结协作的能力,培养和实践自己能干事、干成事的习惯,不要将大好时光荒废,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同学们表示,课程通过大量视频和音频,生动鲜活而又充满力量让屏幕另一端的同学们不仅感受到全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战斗的决心,更意识到中国新一代青年正在成长并创造着新的未来,大大鼓舞了青年同志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决心,坚定了中国必将战胜此次疫情的决心,更坚定了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信心!为身为中国青年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经管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