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校团委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助力抗击疫情宣传工作综述

校团委 王果然 2020年03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疫情期间,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多措并举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进行了一系列抗疫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B站、微博等多途径进行了宣传。

“细节见关怀”,棒棒在身边

疫情严峻,但“棒棒”却用温暖陪伴着每一位农大学子。“棒棒日历”每天更新,提醒着同学们时光流逝、节气更替,同时校团委也根据疫情的发展推出了不同的主题,为疫情期间枯燥无味的生活增添色彩。疫情刚刚爆发时期,“棒棒日历”每天提醒同学疫情期间应当注意的问题,为同学们的宅家生活提供“生活指南”;疫情逐渐好转,“棒棒日历”征集“疫情过后想做的事”与大家一起畅想疫情结束后的美好未来,让大家对生活充满期待。“棒棒防疫海报”则用一张张生动的漫画提示大家在疫情期间要注意的生活细节,例如“勤洗手”、“戴口罩”,让防疫工作面面俱到;“棒棒头像框”小程序更是受到了CAUer的欢迎,相信带着口罩的“棒棒”一定为许多人带来了欢乐与信心。无论何时何地,“棒棒”和校团委永远都和同学们在一起。

“CAU我们的团”微博发布了40余条关于抗疫主题的微博,其中包含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各种健身视频等。除此之外,微博还向前线医护工作者表达了敬意,也记录着中国农业大学广大团员及团组织的防疫工作和学子们疫情期间的感想。“CAU我们的团”微博通过征集网课的有趣故事、揭秘棒棒创作过程,为枯燥无味的宅家生活增添趣味性。

“向榜样看齐”,抗疫学习两不误

在面对疫情时,青年团员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青年责任感与行动力。校团委公众号“CAU我们的团”也针对各级团组织及个人的抗疫事迹,推出了关于抗击疫情的专题推送——“农青战“疫”61篇、学院战“疫”27篇、班级战“疫”5篇、同心战“疫4篇、战疫情,保春耕9篇。集中报道这些优秀抗疫事迹,鼓舞了其他同学和集体向这些模范学习。在学雷锋日,“致全体青年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书”的参与数高达5012人次,校团委也发布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专访,以弘扬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面对疫情,农大学子共同战“疫”;强身健体是抗疫极其重要的一环,为此,校团委联合校内各健身类社团组织,举办“宅在家的CAUer|线上健身打卡挑战赛 ”活动,每日健身30分钟,助力抗疫!

在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科研创新等活动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了帮助同学们,校团委整理“双创资源”、“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要点”等资源在双创战“疫”的主题推送中,为同学们提供重要信息,目前已经发布10余篇;除此之外,校团委为参加竞赛的同学们准备了参赛经验,让大家在疫情在家期间也能有条理地进行赛事准备;“线上志愿助学展”,向同学们普及抗疫相关知识和学习“干货”,从英语口语技巧提升到托福考试经验分享,从微分方程到防疫知识科普,同学们在互助的过程中,达成了知识共享,更收获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以上内容均由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

“抖音B站云助力”,视频中的你我他

在疫情期间,校团委的抖音账号“CAU我们的团”陆续发布了一系列农大学子同心战疫的优秀作品,并整理了农青战“疫”的视频合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据统计,“CAU我们的团”关于抗疫的15条抖音作品总播放量已达269万,平均每条视频的点赞量都达到了400,其中“武汉加油 论中农大水院疫情防控工作组会议的正确打开方式”的视频得到了4200+的点赞量,评论里也有老师、同学笑称这是一次可以载入史册的无障碍圆桌会议。 

校团委的B站账号每日转发棒棒日历,并发布了全国34省区中农学子隔空和诵为中国加油的视频和一些优秀的音乐、舞蹈作品,鼓舞着坚守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每一位与病毒奋战的国人,传递温暖,为抗疫助力。

“思想文化不落后”,引领青年团员

“CAU我们的团”公众号在疫情爆发初期就对此密切关注,转发了人民日报疫情期间自觉隔离的倡议,传达了教育部对大学生“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要求;总结了研究生会党支部和学生会功能性党支部就此事的学习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当代青年的期望与嘱托,农大学子更应不负期望。此外,校团委号召大家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活动,向奋斗在一线的青年致敬,也做到了校内安排及时更新,以助同学第一时间了解情况。

 

校团委发布作品也得到了校外媒体的转发和报道。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和今日头条均报道了“共同战‘疫’ 中国农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战疫情保春耕 中国农大农学院学子特别的‘课堂’”等;学习强国报道了“首都高校在行动|社区(村)战“疫”的生力军报到了!中国农大团员和基层团组织在行动”等;由我校号召的“ 30所农林高校跨越20个省市声援华农 祈福中国”的行动更是被多家媒体报道。(校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