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资环学院本科生环工党支部开展“接力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资环学院 路庆玲 2020年03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28日起,资环学院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开始线上分享活动,支部还鼓励同学们提出学习生活问题,高年级同学为答疑解惑。

分享内容包括网课学习方法及感想、时事热评、新学期目标、个人摄影作品、假期心得、习得技能、读书观影感受等内容。自活动开展以来,支部党员集中把视线聚焦在基层工作人员及战斗前线的医护人员身上。袁文医表示,疫情当前,许多困难是第一次经历,无论是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是基层的工作人员,在此情况下都积极提出方案付诸行动来解决问题,值得我们大家尊敬和学习的地方。杨佳明谈到自己的家人作为万千基层防疫工作者之一,虽不分昼夜地工作,但没有一句怨言。因此在家安心上课,不让基层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付之一炬,便是同学们对抗疫最大的贡献。

疫情面前,作为大学生何可为何不可为,党员们也有自己的看法。张雨认为在面对来源模糊、事实不清的信息时,切忌一味地盲目转发与情绪发泄,应当多一些理性思考和冷静判断;刘文俊表示,要迸发出更加蓬勃向上的朝气,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学努力奋斗;樊浩君则说,“现在的我们要努力学习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当轮到我们作贡献的时候能够有过硬的本领”;伍梦甜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角度认为,“我们不能再重蹈覆辙,危机也是契机,希望通过这次疫情,我们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

疫情当下,居家隔离,大家也纷纷推荐优秀电影和书记,将自己生活的美好与大家共享。电视剧《切尔诺贝利》、电影《流感》《眩:北斋之女》、书籍《小狗钱钱》等成为交流的对象。吴晨旭则分享了家乡雪景照片,祝愿未来的生活会更美好;罗智瀚分享了自己帮助母亲通过电脑向学生授课的点点滴滴;备战研究生考试的王佳慧以考研院校库和专业知识库为例分享了信息查询技巧,助力大家打好考研信息搜索第一战。(资环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