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中农云”2020(春)大型网络空中双选会落幕

就业创业办公室 韩梅 李超 2020年03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0日,由我校和北京市教委共同举办持续五天的“2020年春季大型网络双选会”落幕。

此次网络双选会自3月16日9:00开始,20日16:00结束,有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208家用人单位,共提供1414个岗位,招聘需求人数达27151人。

截至20日晚6点,双选会网页浏览量达20000人次(IP地址统计),累计浏览量10万次(pv值统计)。毕业生参与热情高涨,1414个岗位共投递简历8000余份。清晰明了的招聘信息介绍、便捷高效的投递方式极大的满足了毕业生就业求职的需求,同时为接下来的多场线上双选会营造了良好的求职就业氛围。

据了解,这次网络双选会名企云集,其中,中国牧工商集团、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央企国企占9%、上市公司占18%、更有多家事业单位、中外合资单位,以及小米、京东数字科技、联想教育科技、茂名石化、远大置业、伊利、好未来等大型民营企业都纷纷向毕业生抛出橄榄枝。从领域上分,涉及互联网、通信、金融、贸易、建筑、制造、能源、环保、医疗、文化、教育、传媒、服务等多种不同行业。其中,抗疫企业人才招聘信息格外引人关注。双选会对疫情防控必需品生产企业、承担重大建设工程项目企业、商超餐饮等保障民生企业、通信企业等疫情防控时期重点保障单位,同等条件下优先服务。

为确保本次网络双向会的顺利进行,我校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促就业十条”,通过“空中课堂”的建设,为毕业生提供足不出户、“菜单式”学习的网络平台。并通过网络会议、微信、邮箱、电话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就业指导。

网络双选会当天,我校各学院辅导员纷纷通过网络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负责协调网络平台和企业联络,建立了毕业生、企业沟通群,及时回应和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学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时搜集整理用人单位和学生反馈的意见建议,依托线上招聘的优势,集中引进重点单位开展“网络招聘会”和“网络宣讲会”,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随后的两个多月,我校还将陆续举办近百场不同主题、各具特色的网络招聘活动,组织近百家参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最新招聘信息。同时,学校将继续开展精准指导与服务,努力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切实为毕业生做好就业保障工作,全面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就业创业办公室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