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动物医院疫情期防控和服务诊疗两并重

动医学院 邵丹 2020年03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疫情期间,动物医院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和资产经营公司的防疫工作部署,通过暂停现场门诊,加强防控值班值守,及时内部防控信息通报。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到抗击疫情期间,服务不停、工作不停。

 

暂停临床门诊,开通24小时在线咨询。日常时期,教学动物医院日均门诊病例200例以上,包括门诊医生、实习学生和宠物主人在内的日均人员流动人次可达500人次。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经主管部门同意,医院门诊服务暂停,但特别开通2部24小时门诊咨询热线,为动物主人提供全天候的咨询服务,平均日接待咨询量逾百次。教学动物医院并每日加派在京非隔离期身体健康的药房工作员工对重症慢性病患宠保持一对一诊疗和咨询服务,以保证其疫情期间的药物供给,最大程度的调动医疗资源,保证动物健康。

 

推进销售新模式,网络微店便捷服务。教学动物医院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积极推动线上微店销售工作,保证疫情期间货源充足,力求配送及时,并畅通线上客服以给宠物主人提供合理的采购建议。广大动物主人通过手机等移动端即可线上采购各类宠物用品及非处方类药品,线上交易订单量远超历史同期。

 

业务提升不掉线,抓好员工能力培训。教学动物医院积极利用线上平台在院内开展学习工作,每日举办1-2次员工管理和诊疗专题线上学习活动,已累计组织了48个专业技能课题和6个专业管理类课题分享,员工参与率近100%。相比以往院内Seminar培训课程,“线上课堂”员工覆盖面广、参与度高,互动性好。各部门员工轮换担任讲师角色,从课程设计、讲义准备到线上互动,从受教者到授课者,角色转变间,员工专业知识提升的同时也充分挖掘了其自身潜能。 

公益课程不散场,做好行业“引航者”。教学动物医院也着力做好行业“引航者”,疫情期间举办多场社会公益学习活动,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社会责任。检验中心与影像中心联手举办的“中国农大-拜耳公益云课堂”“中农大读片之夜“系列公益课堂,一经推出得到行业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6位资深兽医师以专题形式精选本院临床案例,每周五带领广大社会兽医师一起完成线上读片学习,从基础问题入手,帮助大家建立科学的诊疗思维,每场线上课程约3000人次参加,在有效提升社会兽医师基础业务技能水平的同时,也体现了医院引领行业发展的责任担当,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动医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