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机关青年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机关团委 2020年03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2日,机关团委运用“分散预习,集中分享”的线上学习组织模式,带领青年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据悉,3月15日,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勉励他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引起了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上广大青年工作人员的强烈反响。为了激励机关青年教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之中,机关团委组织6个团支部所覆盖的全体机关青年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活动前,机关团委提前一天通过团支书把学习材料和活动方案发送到各团支部微信群,组织大家提前预习,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背景、回信内容和各方面反响。

 

22日晚8点,活动在全体机关青年教师微信群中开展,机关青年教师再次复习了习总书记回信原文和新闻联播相关视频报道,学习了新华网、教育部官方网站、人民政协网等发布的多项学习资料。随后,大家共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紧密结合国家发展、学校发展和本职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42名青年教工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在交流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使自己深受触动和鼓舞,收获巨大。通过学习,使自己对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青年有了更深的敬意,并以此作为奋斗的榜样;更深刻领悟到,作为高等农林院校管理服务部门的青年,要用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时刻勉励自己,把自己的命运与党和人民的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高等教育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不断奋斗,在抗击疫情、强农兴农的奋斗和担当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机关第四团支部书记、财务处青年教师于淼表示,今年的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看到我们90后在逆行中的绽放,深刻感受到了大家浓厚的家国情怀,体会到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理解到中国强大的制度优势,领悟到了青年的责任使命。

机关第二团支部成员、研究生院青年教师初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了对青年一代的高度赞许和殷切期望。我们机关青年教师也应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接受磨炼,增长实干本领,踏实工作,履职尽责,用奋斗与担当谱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机关第三团支部成员、国际处青年教师乌尼日谈到,作为一名双一流大学的外事工作者,我会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贯彻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不断强化业务知识,为学校国际合作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活动尾声,机关团委还建议大家在会后使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 经常性开展理论学习,通过参加总书记回信精神专项答题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对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不断提升理论素养。

线上集中学习共持续2个小时,74名机关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机关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