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动科学院饲料中心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党员速递,温暖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动科学院 姬琳堡 张帅 2020年03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遵照党中央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当好“宣传员”,提高“免疫力”,汇聚“正能量”,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鲜红的党旗就高高飘扬在哪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重要贡献。

统一部署,温暖战疫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饲料中心教职工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于2020年3月4日组织召开线上支委会议。支部委员马曦、王春林、张帅、贺平丽和李军涛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马曦带领支部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学院党委制定的《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工作指南》。总结了党支部在近期新冠疫情期间开展的重点工作,及时认真完成学院要求的日常信息报送。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提到“我们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特别是群众的集中诉求,不回避矛盾,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在动科学院党委和学院防控工作组的指导下,我支部决定开展题为“党员速递,温暖战疫”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方便新冠疫情期间在校工作的老师与职工的快递收发为宗旨,本着降低教职工及快递员接触感染风险的原则,在保障动科教职工健康的同时为快递员在疫情期间顺利迅速完成快递配送任务提供便利。

 

党员速递,统筹规划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支部对活动中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安排统筹,针对快递、物流的运行机制及投递流程,分别在搭建信息平台、集中收发点布置和物流快递投递员联系上下功夫,分三组,于3月5日学雷锋日开始试运行。

支部的党员志愿者首先利用自身信息统合的优势,每日收集院内教职工的物流快递信息,搭建起动科学院物流快递信息平台,做到每日全员物流信息全掌握。其次,在校内空旷地点,设立集中收取点和集中发放点,并规定集中收揽和集中取件时间,保证有序和高效。并利用信息平台,确保收取发放的准确。再次,联系长期负责学校物流投递的“三通一达”京东、顺丰、EMS等大型物流公司快递小哥,对快件进行集中收揽和投递,最后放置到集中发放点进行集中消毒。通过以上的工作极大的方便了各位在校工作的教职工,也极大减轻了快递员每日的工作量。

  

高效取件,安全抗疫

根据活动试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经支部成员讨论,决定 “党员速递,温暖战疫”活动采取每周一到周五中午集中取件,周末值班的方式开展。为防止快递丢失,制成了快递情况统计表,将不同快递公司每天取多少件快递进行详细记录。此次活动中,根据有需求的师生们的统计,支部分别在动科动医大楼一楼大厅和饲料中心科研楼大厅设置了两个快递架作为校内师生集中取件点,将每日统一取回的快递放置于快递架上,并配备了消毒液、手套和口罩,为取件的师生员工防护设备,方便各位老师随时领取自己的快递。活动由“饲料中心党支部”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宣传和推送,有需求的老师与职工均通过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即可完成取件和寄件,让该服务活动变得简单快捷。

  

“党员速递,温暖战疫”活动开展后,得到了动科学院很多师生和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截止目前,已经顺利运行两周,为动科教职工代收快递450余件,代发快递30余件。基于良好的宣传及桥梁作用,饲料中心教职工党支部的“党员速递”平台和部分成员协助动物遗传与繁殖党支部组织的为海外教师与学生送温暖寄口罩的服务活动,在货物运输及快递公司对接方面贡献一份力量。在开展过程中,也为动医学院和草业学院部分有需求的教职工提供了党员速递服务。支部副书记王春林老师认为,在这一特殊时期,大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为服务群众以及切实做好防疫工作贡献党员的力量。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