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提升自我 学习强国”系列党日活动

动科学院 黄千千 2020年03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同心战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安排和动科学院党委“七个有力”的工作部署,动科学院第三本科生党支部于3月22日召开了主题为“提升自我,学习强国”的线上党日活动。除本支部全体成员外,党建指导员、共建教工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郭鑫教授、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小组组长王铁老师莅临并参与到活动之中。

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榜样先锋

活动正式开始前全体成员在宣传委员何帅涵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时每位同志满怀激情,再次感受到了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首先由研究生院党支部王铁老师分享战“疫”先锋钟景川的事迹。钟景川系我校动物医学院2019届兽医硕士毕业生,目前正在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与战友们一起开展疫情相关工作。“大难当前,今生有幸能与各位战友携手共战疫情,幸甚至哉。我辈定当竭尽所能,攻坚克难,重筑家园!”老师的分享让支部成员们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农大学子所能发出的力量是无穷的。当代大学生正应向钟景川同志一样,以奉献践行铮铮誓言。

居家不怠慢,读书提升自我

会议第二项是支部成员的读书分享。邓蓉蓉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解说中国独有文化——书法、昆曲、普洱茶并配有大量全彩插画的《极端之美》、世界经典名著《飘》及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作品。王语浓同志推荐的《尸语者》是一部讲述法医生活故事的悬疑推理小说。她表示:“读这本书最大的感受就是感恩,当有需要我奉献的时候,我也会义不容辞。”何帅涵同志则是向大家推荐了《共产党宣言》一书。通过此书的阅读他感受到:“从《共产党宣言》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再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这么多年,风风雨雨,我国将一直遵循社会共产主义,蓬勃向前发展。”同时他也呼吁全体党支部成员主动了解我党方面的知识,进而培养爱国之心和责任感。高清同志分享了讲述青年们投身伟大革命的《青春之歌》一书。他表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党员们很好地接过了林道静等同志的接力棒,他们让青春之歌再次在中华大地唱响,他们将个人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谱写了属于这个时代的绚丽篇章,奏响了属于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通过好书推荐和心得分享,党员同志们能够充分利用起这次因疫情停留在家的时间,发挥主观能动性,劳逸结合,在开展好线上学习的同时,把休闲的时间用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学习总书记回信,牢记初心使命

紧接着,全体党支部成员认真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信。习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意识到,无论是否在“特殊时期”,90后党员都要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心与誓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线上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效果

此外,为了让党支部成员更好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及《规范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等重要文件精神,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还举办了相关知识竞赛。活动共收集到答卷35份,其中,学生党支部26份,教师党支部9份,总体平均分95.86分,其中学生党支部96.34分,教师党支部94.44分。对于错误率较高的题目支委成员专门提出并解释。

最后,研究生院党支部郭鑫书记点评总结了此次党日活动。“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共建支部之间的联系,还在抗疫的春天里给我们带来希望与动力。我们坚信,温暖而光明的春天终将来临!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