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资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带动全院本科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资环学院 2020年03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随后,资环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员带头进行线上学习与交流,并以党员责任区为依托,带动全院522名本科生共同学习。

资环学院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环境工程党支部和气象党支部通过党员自学、集体讨论、开展组织生活等形式对回信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温暖坚定,字字珠玑,极大鼓舞了同学们,其言语中传达出来的精神,也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2017级本科生党员张校凡认为,习主席一直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通过座谈、演讲、回信等多种形式寄语青年,鼓励中国青年向着人生理想迈出坚定的步伐,牢记使命、成长成才。入党积极分子刘育辛表示, 90后已经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在祖国危难之际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作为00后的入党积极分子也要时时铭记自己志愿入党的初衷——为人民服务,并在实际生活有一分力,发一分光。学生干部商紫冥也一直特别关注疫情的动态,他看到疫情当下许多的90后勇敢走上一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与疫情做抗争。他表示,我们青年大学生也应该奉献自己的力量,忧国,知国,报国。

资环学院76个宿舍责任区负责党员也将学习精神传达给对接宿舍,带动更多的同学学习回信精神,同学们积极响应,反响热烈。12号楼534宿舍的同学们表示,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英雄壮举的高度肯定,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而作为未来参与者的我们,也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国家之务为己任,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战“疫”中“90后”的家国情怀、无畏坚守,让我们看到蜜罐里也能长出挺拔的枝干,看到稚嫩的肩膀可以扛起大梁。而中国,也因为他们,收获了青春洋溢的蓬勃力量。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