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用爱心贡献青春力量——萧县两位大学生放弃假期参加抗“疫”

安徽日报客户端 2020年03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测体温、查出入证、消毒消杀……2月1日下午3点,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孟轩昂和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殷思源,已在安粮防控网络卡点忙出了汗。

“帮小区居民就是帮自己。”当笔者问起两位大学生放弃假期参加抗“疫”的初衷时,他们异口同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萧县网格化防控工作一开始,两位大学生居住的小区门口就设立了健康检查卡点。由于社区居住人口多,卡点两位值班员忙起来有点顾此失彼。此景恰被一同外出买东西的孟轩昂、殷思源看到。“帮他们值勤,保社区安全。”两个小伙子不约而同的产生了这个想法。

说干就干。征得父母同意后,他俩于2月1日下午正式上岗值勤。

2月6日,北风裹着雪花呼啸而来,气温随之骤降到零下9度。在社区卡点值勤的孟轩昂、殷思源已冻得有点发抖。网格卡点负责人劝两人:“天太冷了,你俩明天再来值班吧。”

“没事,俺们年轻,不怕冻,还是您回家穿件厚衣服再来吧。”话音没落,卡点负责人就给两位大学生竖起了大拇指。

“这俩位大学生已在卡点值守了20多天,按时、认真、负责、不怕苦。”网格管理负责人谈到两位“编外”值勤员时这样评价。

辛苦,又不能及时吃饭,是卡点值班员就餐的最大苦难。孟轩昂、殷思源盘算起为他们做点什么。两位小伙子经过商量,决定拿出各自的“压岁钱”,给网格员们买点“补品”。

 

2月28日上午,他们推着满满一三轮车的酸奶、火腿肠、方便面等慰问品送到了卡点。

“战‘疫’我俩不缺席!”谈起卡点值守的心得,孟轩昂与殷思源彼此默契的说道。近一个月来,正是他俩用细心换来了小区居民的安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  侯逍遥)(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 何雪峰推送

安徽日报客户端2020年3月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