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我校“中农云”第九场空中双选会:2020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洽谈会暨决胜脱贫攻坚专场成功举办

就业创业办公室 韩梅 2020年03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8日,由我校就业创业办公室举办的“中农云”第九场空中双选会:2020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洽谈会暨决胜脱贫攻坚专场圆满落幕。为大力促进毕业生就业,搭建用人单位与我校2020届毕业生对接交流平台,我校与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亦同日举办2020年“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中国农业大学线上专场招聘活动,还将持续至29日17:00。

截至28日晚6点,两场空中双选会网页浏览量达30000人次(IP地址统计),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事单位的8000余个岗位需求信息,招聘需求达40000余人。毕业生参与热情高涨,清晰明了的招聘信息介绍、便捷高效的投递方式极大的满足了毕业生就业求职的需求,供投递简历800余份。同时为接下来的多场线上双选会营造了良好的求职就业氛围。

今日两场空中双选会名企云集,诸如国家知识产权局、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正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好未来集团、猿辅导等为代表的事业单位占10.42%、央企国企占5.21%、上市公司占20.83%、高新技术企业占7.29%、500强企业占4.17%,都纷纷向我校毕业生抛出橄榄枝。从领域上,涉及互联网、通信、金融、贸易、建筑、制造、能源、环保、医疗、文化、教育、传媒、服务等多种不同行业和新兴职业。其中,抗疫企业人才招聘信息格外引人关注。双选会对疫情防控必需品生产企业、承担重大建设工程项目企业、商超餐饮等保障民生企业、通信企业等疫情防控时期重点保障单位,同等条件下优先服务。

为确保本次空中双向会的顺利进行,我校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促就业十条”,通过“空中课堂”的建设,为毕业生提供足不出户、“菜单式”学习的网络平台。并通过网络会议平台、微信、邮箱、电话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就业指导。

双选会当天,我校各学院辅导员纷纷通过网络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负责协调网络平台和企业联络,建立了毕业生、企业沟通群,及时回应和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学校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时搜集整理用人单位和学生反馈的意见建议,依托线上招聘的优势,集中引进重点单位开展“网络招聘会”和“空中宣讲会”,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随后的两个多月,我校还将陆续举办不同主题、各具特色的网络招聘活动。同时,学校将继续开展精准指导与服务,努力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切实为毕业生做好就业保障工作,全面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