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社区开启“五专”模式 确保快递安全便民进社区

后勤保障处 孙蓉 2020年03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东区社区研究制定了快递进社区的专人、专车、专消毒、专路线、专区域“五专”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快递便民安全进社区。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此前快递公司只能社区门岗路旁提供快递服务,居民需要外出门岗取件。这种方式有效管控了疫情发生风险,但也给居民带来了不便,同时快递车占道堵塞了交通,居民频繁出入给门岗检查增加了工作压力。在后勤保障处指导下,东区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和居民实际需要,经征求居民和学院路街道办事处同意,于3月22日上午9时起,东区社区允许各快递公司进入学校南区小区固定地点开展快递业务。

 

 

为有效防范疫情发生风险,社区和物业打出“组合拳”,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仔细筛查摸排快递公司信息,签订安全责任书,要求快递公司严格按照责任书内容开展工作;二是要求快递公司要指定专人专职负责农大社区快递服务,严格审查登记快递员的公司证明、身份证、健康证明等证件,审核通过后予以办理实名制临时出入证;三是要求快递员须从学校东区西北门进入,遵守门岗查岗要求,沿指定路线前往固定地点等待居民领取快递;四是社区为快递点配备了消毒液和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供居民取件时清洁消毒使用;五是物业每天进行一次场地消毒,确保取件环境安全卫生。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