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理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厚植爱国情怀,不负时代使命”主题党员大会

理学院 张玲 2020年03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0年3月27日下午,理学院2017、2018级联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主题为“厚植爱国情怀,不负时代使命”的党员大会。后勤基建党委书记、党建指导员袁强参加会议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玲主持。

袁强以“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崇高理想,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结合国内外肺炎疫情发展与防控关键节点的基本情况,从中央部署、国家政策保障、国际援助等方面解读了党和国家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中国共产党时刻坚持维护人民利益的初心和使命,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我校教职工在疫情期间开展工作的感人事迹,以小见大,展现了关键时刻“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党员担当。最后袁强结合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希望支部党员在特殊时期服从安排、不断充实自我,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将个人发展与祖国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引发支部成员的强烈共鸣。

支部成员围绕结合党课内容、《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和党支部近期读书读经典活动《人间正道是沧桑: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马克思主义如何改变世界》两本著作展开交流研讨。支部成员们结合自身疫情期间的经历与思考,对中国模式与西方模式的竞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马克思主义思想中的生态文明理论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党建指导员袁强、党支部书记张玲、党支部副书记罗涛参与讨论指导,强调学生党员应将政治理论与社会实际相结合,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牢固“四个意识”,在学习生活中牢记初心使命,展现农大学子的使命担当。

理学院2017、2018级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8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