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一家三代齐上阵,共守一方

理学院 张玲 2020年03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鑫宇,中共党员,博士,20099月至20201月,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20125月于中国农业大学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小院统农005号(九三学社黄安坨科技助农示范小院)驻村学生,20201月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荣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中共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作为刚从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的党员郭鑫宇,与父亲、祖父积极参加到所在村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郭鑫宇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和党的宗旨,从128日(正月初四)开始,他便志愿加入到了家乡新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听从村两委班子的部署和安排。同时,郭鑫宇找到了青年志愿者的大本营,加入家乡苏家屯区防疫青年突击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听从指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郭鑫宇的主要工作是疫情防控卡点的协助值守,保证值守人员的数量与工作质量;公共场所的协助消毒消杀;以及帮助村委会做一些工作,如文档整理、疫情防控宣传等,每一项任务都完成的很出色。

和郭鑫宇一样,他的父亲和祖父也积极参加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郭鑫宇的父亲郭甦,是一名有19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作为新庄村村委会的综合委员,新庄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主要负责村中公共场所的消毒消杀工作、疫情防控内容的宣传播报工作、以及村子路口疫情防控卡点的协助值守工作。郭鑫宇的爷爷郭长君,与共和国同龄,当得知疫情防控工作有需要,他积极响应村两委班子号召,成为了新庄村南面三庄路口疫情防控卡点的值守员,和年轻值守员一样每天工作10个小时。215日,一场暴雪降临,71岁的祖父依然同疫情防控人员在防控卡点顶着暴雪,迎着寒风坚守。

这一家老中青三代人相信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只有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家三代齐上阵,共同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全力筑起疫情防控的稳固防线。他说如今自己刚刚博士毕业,正好身在家乡,能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能为国家贡献一点点的力量,自己是义无反顾的,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疫情一定会过去。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