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动物医学院本科2015级党支部开展“同心战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动物医学院 邵丹 2020年03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24日至2月28日,动物医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组织学院部分毕业年级同学在“全覆盖双提升|停课不停学”微信群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系列活动,每天下午两点师生一起在线学习和讨论。分别邀请到了共建支部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洋教授、党支部委员汤树生副教授和于雪芝副教授,研究生党员郭学俊和段罗艳等一起参与。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作为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积极发挥党建带头和科研学术的引领起到了示范作用,为疫情期间共建党支部同学和毕业年级大学生居家学习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汪洋老师通过微信群与同学们实时交流,不仅在毕业论文写作的规范性、论文写作的能力、对待继续科研深造的态度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还耐心的劝说同学们在疫情当中虽然不能返校,但更要通过这难得且短暂的时光进行自我提升,要有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要把能做的事情做到最好。

汤树生老师和于雪芝老师分别同学们集中提问的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和写作逻辑方面,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近期在毕业论文写作中遇到的细节问题,更对一部分未来要进入研究生深造的同学,现在居家阶段可以进行哪些具体的准备进行了回答。郭学俊和段罗艳两位研究生党员,,用自己刚从毕业生阶段过来的经验和现在回头看觉得做的不够好的方面都给师弟师妹们分享,希望他们把握住这短暂的几个月,为未来不管是走出校门还是继续深造都打好基础。

2月28日下午,动物医学院本科生15级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督促党员同学在保证毕业论文进程的同时,积极关注疫情动态,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同心同“疫”,共克时艰。在认真学习后党员同学们也纷纷书写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与感想。

支部党员李旭正写道,我身处湖北,看到总书记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的讲话感触很深,能切身感受到这一个月来居民从恐慌到渐渐安心再到自发加入志愿者的转变,是党中央和政府的统筹指挥下来之不易的变化,后来再学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受到党中央对新一代青年学生奋斗精神的肯定,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们不能荒废时光,要保持奋斗精神,不松懈不自满,合理规划,提升自我。支部党员陈凡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后写道,此次疫情好转离不开千千万万医护人员的顽强拼搏,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双重优越性的体现。作为一名兽医学生,未来可能从事动物诊疗,但医者仁心,我将始终牢记院训“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并为之不断奋斗。

动物医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以抓紧学业、提升自我为主线,认真贯彻执行“五个一律”、“停课不停学”相关要求,积极与学院、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对接,及时沟通网上学习、学业发展、毕业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引导党员同学之间和落实党员“1+1”带动其他同学彼此加强关心关爱、互相鼓励提醒,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安心居家学习生活,积极分享交流,规划好时间,不断实现自我提升,不负青春韶华。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