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国际知名教授、学者来信慰问我校师生 愿与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人发学院 2020年03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与人发学院有密切合作的国际知名教授、青年学者以及曾参加过由《农民研究》期刊与人发学院联合举办的暑期写作研修班的成员纷纷致信叶敬忠院长,对学院师生以及中国人民直面困难挑战、勇敢抗击疫情致以慰问,并表示愿意与学院师生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现将来信予以摘编:

 

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已经数周。我们时刻惦念着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同事和朋友以及我们经常考察的那些村庄的村民。我们希望您、您的家人朋友、所有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师生以及所有村庄的合作伙伴都安好。时事艰难,险阻重重。我们相信,新型冠状病毒就是一只纸老虎,“是纸的,经不起风吹雨打”。我们相信,中国人民强风暴雨般的坚定决心,必将病毒洗清荡净!在全人类都面临危机的今天,世界人民的大团结至关紧要。团结起来,我们将战无不胜!

我们如能尽绵薄之力,请一定告知。

团结起来!

萨图尼诺•博拉斯、珍妮弗•佛朗哥夫妇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国际社会研究院教授

2020年2月14日

 

过去一个月来,我们一直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对中国的影响。在此艰难时刻,我们愿与贵院、与您的同事、同志、朋友和家人同心并肩。希望你们知道,你们并不孤单。世界生态研究网络和宾汉姆顿大学世界生态研究组愿尽全力为你们提供支持。若有我们能助力之处,望您告知。

团结起来!

杰森·W.摩尔

美国宾汉姆顿大学哈勃文理学院社会学系教授

戴安娜·吉尔德

美国宾汉姆顿大学人文学院讲师

 

 

我们深知,你们与所有中国人民当下正面临巨大困难,我们非常理解你们。我们与你们站在一起,尤其是在我们经历那么多一起在学院工作、一起考察调研的美好记忆之后,我们的团结更加紧密。我们希望你们、你们的家人一切安好,我们的心与你们在一起!

中国是一个伟大而坚强的国家。历史证明,中国人有能力面对困难,而且在每一次危机之后,中国人民都会更加前进一步!

对我们来说,能够参与你们的工作,这令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我们真切希望不久即可再回学院,与你们再度美好时光!

祝你们一切顺利!

扬•杜威•范德普勒格、萨比娜•德鲁吉夫妇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荣休教授

2020年2月17日

在此困厄之时,我们心中充满惦记和担忧。我们身处英国,只能从新闻中看到中国政府为抗击新冠疫情作出的艰苦努力。这些不得不为之的措施,让中国经济蒙受巨大损失,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我们深感难过的同时,又意识到这些措施多么有必要,而中国人民能够上下同心,将其付诸实施,又是多么令人钦佩。正因如此,我们在英国才会相对安全,确诊病例也只有寥寥数例,也不必承受你们正在承受的一切。

衷心希望人文与发展学院的杰出教研工作能够正常开展!

祝大家安好!

诺曼•龙、安•龙夫妇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荣休教授

2020年2月16日

由于冠状病毒的影响,中国人民正面临严峻的考验和困难的处境。我谨向学院所有同仁致以最深切的鼓励与支持!

我们在巴西看到了中国社会各界、尤其是中国政府采取的各项举措。我们深知防疫战斗之艰难,但这场战役正在取得很好的成果。

我和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一同工作过,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将与学院以及学校所有同仁并肩战斗、团结一心。

我坚信,黎明即将到来,艰险终将过去。

在巴西南大河州有一位诗人,他的名字叫马里奥•昆塔纳,他在诗中写道:

斯有荆棘,

道阻且长。

终移之兮……

自由飞翔!                      

塞尔吉奥·施奈德

巴西南大河联邦大学教授

2020年2月19日

我从美国的新闻媒体上了解到,中国一些地方因为疫情而进入封闭式管理状态。这场疫情一定令举国上下备感煎熬。我很难想象防控工作的规模之巨、医护人员的压力之大,更不用说那些感染者家庭的惶恐不安。我们非常期盼这场公共卫生危机能够迅速得到有效控制。

我相信你们一定同样期盼中国农业大学早日开学,重启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各项重要工作。在此,我向您和您的同事致以衷心问候,我心亦与你们同在。我有幸于2013年到访中国农业大学,结识了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很多同行。这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让我对你们在河北省开展的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此后,我有幸作为合作导师,接待贵院教师到康奈尔大学访学交流,并指导贵院几位非常优秀的博士研究生。

祝愿大家身心安康!

菲利普•麦克迈克尔

美国康奈尔大学全球发展系国际教授

2020年2月14日

 

谨以此信向您及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全体同仁致以最诚挚的祝愿和问候!近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了你们的工作和生活。我衷心希望贵院师生能无惧风雨和险阻,衷心希望你们的工作和生活能尽快回归正轨。

也请允许我表达我个人,以及其他诸多好友,对你们的关心。还记得2016年11月,我应邀参加贵院主办的第四届金砖国家国际农政变迁会议。你们的热情让我记忆犹新。不仅该次会议非同凡响,到访贵院和北京本身也非常精彩。

愿危难转瞬即逝,安康如常!

内蒂•维贝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圣安德鲁学院荣休教授

2020年2月18日

自我有幸受邀到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进行讲座已经四年有余。我始终没有忘记您和学院同仁的热情与学术热忱。

由于一些个人原因,我过去几年的学术工作有所缩减,但是我依然对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工作抱有浓厚的兴趣。我看到了武汉严峻的公共卫生危机及其对整个中国产生的影响,对此我深感忧虑。可以想到,这也对学院的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希望随信送去我对所有学院同仁的关心与诚挚祝愿。

我希望所有人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希望这场危机能很快过去。请向学院所有同仁转达我的祝福和与他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念。

向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工作和精神致敬!

菲利普·伍德豪斯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国际发展研究所教授

2020年2月18日

媒体每天都是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报道。可想而知,中国人民和您所在的学院面临何等严峻的困难与挑战。不知您的研究团队多年来一直关注和研究的农村地区、尤其是那些留守人口的生活近况如何。

衷心希望你们的生活能够早日恢复正常,而认识和了解这场疫情对农村留守人口生活的影响也非常重要。新闻报道和电视画面多数聚焦于空空如也的城市,但是农村又在经历怎样的冲击呢?

我们一家人都非常珍视我们曾经访问贵院并参加诸多活动的宝贵经历,我们与你们团结一心!

即颂时绥!

克里斯托瓦尔•凯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国际社会研究院荣休教授

2020年2月17日

很难想象人文与发展学院在疫情当下的情形。你们视野广阔、灵动活跃,吸引了很多人和你们一起倾听、观察、评析、分享。想必你们很多人在为家人和朋友担忧,但我希望你们仍可觅得一方安宁和平静,进行思考和写作。

我与你们心心相连!

布里奇特•奥劳克林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国际社会研究院荣休教授

2020年2月15日

 

我很高兴知道您和学院老师都安然无恙。这的确是个艰难的时刻,我们的心绪一直与你们所有人在一起,与那些经历这场疫情的中国人民在一起。在为遏制疫情扩散做出巨大努力之后,无论多么艰难,我希望疫情很快能得到控制。祝愿那些受疫情直接影响的人们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卡洛斯·奥亚

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发展研究系发展政治经济学教授

2020年2月14日

我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您和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同事们在过去几周经历了艰难的时刻。我一直密切关注新闻,非常记挂大家。我非常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不会对学院的工作产生太大影响,希望大家的生活能够尽快恢复正常。

阿伽·哈龙·阿克拉姆-洛迪

加拿大特伦特大学经济学与国际发展研究教授

《加拿大发展研究》期刊主编

2020年2月15日

听闻你们正在经历的一切,我深感不安!中国正在发生的疫情令人震惊,我真心期盼这场疫情尽快结束。康奈尔大学有很多中国留学生,不少学生的家人身处疫区、处境艰难。这些学生与家人分处两地,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我们对此也十分忧心。

若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助的,请一定告知。期盼每个人安康!

温迪·沃尔福德

美国康奈尔大学国际事务副教务长

全球发展系波尔森教授

2020年2月14日

我在布莱顿向中国农业大学的所有朋友致以问候!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之际,你们直面很多不确定性,我非常惦念你们!你们每一个人,包括你们的国际留学生,一定非常不易。我相信,你们的防控努力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祝你们安康!

伊恩•斯库恩斯

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发展研究所教授

2020年2月14日

我非常惦念你们和所有那些三年前我访问中国农业大学时相识的可爱的朋友们。我希望你们一切安好。我希望这一切不会产生太多长期影响,你们的工作非常出色!

保重!

南希·佩卢索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环境科学、政策与管理系环境社会科学教授

林业政策专业亨利·J. 沃克斯特聘教授

2020年2月15日

我在火奴鲁鲁向您和同事们致以最真挚的问候和支持。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教学和研究活动能够恢复如常!

本尼迪克特·克尔弗列特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美国夏威夷大学教授

2020年2月17日

病毒来袭,宛如梦魇。它已经严重影响了大学和研究人员的正常教学与科研活动,而其长期影响尚未可知。谨以此信向您和您的同事们表达慰问,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希望情况能够尽快好转! 

向你们致以最温馨美好的祝福!

本杰明·卡曾斯(Benjamin Cousins)

南非西开普大学资深教授

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首席研究员

贫困、土地与农政研究所主任

2020年2月17日

虽然久未晤面,但是我对贵院的友善热情和我们共度的时光记忆犹新。在新冠肺炎肆虐之时,想必人文与发展学院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我非常惦念大家。

此刻,身在马拉维北部,我把有关疫情的信息告知调研地的农民朋友。他们也想要声援中国人民的抗疫行动:

“全世界的农民都知道,被人遗忘是什么感受。但我们懂得守望相助。我们是马拉维北部布瓦的农民,在此送上我们的祝愿。我们挂念着受病毒困扰的中国朋友,我们共同祝愿你们早日战胜病毒。对于你们的痛苦和悲伤,我们感同身受。愿与你们同心协力,一起战斗。”

这也是我的心声。希望您和您的家人、我们的同志和朋友们一切安好!

拉吉·帕特尔(Raj Patel)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林登·约翰逊(LBJ)公共事务学院教授

南非罗德斯大学人文系高级研究员

《粮食战争》与《廉价的代价》作者

2020年2月16日于马拉维

疫情当前,困难重重。我希望你们都平安健康,也希望你们的朋友和家人一切顺利,同时也向我在人文与发展学院结识的其他同仁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我目前在老挝进行一项农村青少年群体的后续研究。研究工作始于2007年,所以当初接受调研的群体已经成年了。研究进展颇为顺利。到目前为止,老挝似乎未受到疫情影响。但是这里的检测设施和条件仍很薄弱,所以情况也并不一定非常乐观。

请加油!祈愿曙光早日降临!

祝好!

罗伊·惠斯曼斯(Roy Huijsmans)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国际社会研究院副教授

2020年2月15日于老挝

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的非常时期,我谨代表我所在的南非南部不平等研究中心,向您和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以及整个国家表达对你们的支持。2019年夏天,《农民研究》期刊与贵院联合举办的暑期写作研修班使我有幸与学院师生以及来自全球南方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学者相识,这份情谊我会铭记在心。如有能助一臂之力的地方,勿忘告知。

保持联系

紧密团结

露丝·卡斯特尔-布兰科(Ruth Castel-Branco)

南非南部不平等研究中心研究员

2020年2月14日于约翰内斯堡

 过去数周,来自中国的消息让我们震惊。我们意识到人类何其脆弱,而国家之间的团结合作、互帮互助又何其必要与紧迫。

我相信勇敢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如同以往一样,战胜这场危机。狂风暴雨之中,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也特别感谢贵院与《农民研究》期刊联合举办的暑期写作研修班,我获益匪浅。

顺祝康安!

尔吉奥·科罗纳多(Sergio Coronado)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博士研究生

2020年2月14日

 我去年7月份参加了贵院举办的暑期写作研修班。感谢你们热情的组织和帮助,让我拥有一段关于中国的美好回忆。当前的疫情态势让人沮丧,但是我相信病毒很快会被清除,美丽中国不久就会重现。在此之前,我们唯有耐心静候佳音。

大家多多保重

谨祝安康!

德尼兹·佩莱克(Deniz Pelek)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政治学系博士后

2020年2月14日

 在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肆虐的艰难时刻,可以想象您和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同仁们以及整个中国在面临着怎样的困难。很想对人文与发展学院的朋友和同志们说,我的心一直与你们在一起。让我们共同面对这场疫情。请你们保重自己,也希望你们的家人一切安好。

风雨之后,必有彩虹!

诚挚祝福

策加耶·莫雷达·希格罗(Tsegaye Moreda Shegro)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国际社会研究院助理教授

2020年2月14日

 我从印度的班加罗尔致信,表达我对人文与发展学院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声援。作为2019年贵院举办的暑期写作研修班的一员,我感谢您和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同事们温馨热情的照顾。暑期写作研修班的很多学友们都对新冠病毒所带来的不幸感到担忧,我也希望你们所有人都安好。希望能向你们传递更多正能量,我们大家都与你们同在。

深切问候

文卡特·拉马努贾姆·拉玛尼(Venkat Ramanujam Ramani)

阿育王生态与环境研究基金会(ATREE)

保护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博士研究生

2020年2月15日于印度班加罗尔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