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3·5学雷锋 | 张梦瑶:我只想做点什么

校团委 章博语 2020年03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人发学院志愿者张梦瑶在刚听说新冠肺炎疫情时,确诊、疑似病例的不断增长都使她感到恐慌和焦虑,但想到前往湖北的无数最美“逆行者”,她在感受到安心的同时也愈发想要为社会做点什么。借着家乡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契机,在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下,她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社区抗疫志愿者的队伍。

张梦瑶主要参与了镇政府辖区内小区住户信息登记排查统计工作,将纸质版资料录入到电脑中,并结合各企事业单位人员在相关app的登记情况,查漏补缺,做到人员不遗漏、不重复。志愿者们互相鼓舞,共同进步,都有着为祖国服务奉献的心。同时,张梦瑶也认识到,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去服务大家,要想做好志愿工作,把党中央的号召落到实处,一定要树立“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砖头意识”。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如果把打赢防“疫”攻坚战比作高大的建筑,那么千千万万甘愿奉献的志愿者就是其中的砖头。“如今疫情威胁着同胞的生命与健康,但只要志愿者们秉承着‘解民生之多艰’的信念,始终怀揣着人文关怀去审视、去行动,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尽早走出困局,拥抱春暖花开的美好日子”。张梦瑶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