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3·5学雷锋 | 水院志愿者支队队长陈俊霖:团结一心,勇攀高峰

校团委 郭子昊 沈竹 马忆遥 佟钰霏 章博语 2020年03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志愿项目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志愿服务组织者的辛劳付出。从前期的准备工作到志愿服务的开展再到活动结束后的录入时长、信息反馈等,因为有了他们在背后的付出与支持,整个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才能正常运转以及不断完善。让我们与“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相遇,聆听志愿服务工作的背后故事。

在陈俊霖的眼中,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支队是一个温暖的名字。水院支队在为同学提供志愿机会的同时,也成为了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大家庭。

陈俊霖见证了水院支队日新月异的发展,同时水院支队也陪伴了他的成长,彼此都是对方不可或缺的存在和光彩。每个人在这个包容的大家庭中,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感。一届又一届,虽成员不断地更新换代,但是不变的是他们对彼此献出的真心。水院支队在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活动的同时,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做好“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一起克服困难,负担责任,共享一次次成功后的喜悦和满足。

和大家一起工作的点滴瞬间,都深深刻印在陈俊霖的心中,难以磨灭;每个队员的身影,对他来说都是重要的存在。比如在世界水日、志愿者日、南水北调进校园活动那些天中进行户外答题、知识科普的场景,他带着大家忙前忙后,寒风刺骨,一站便是一天。同样难以忘记的,还有在开学第一天,水院支队的成员们热情引导着新的水院人走进大学,忙碌到晚上八九点,才得以和大家到食堂吃上一口凉掉的夜宵。尽管疲惫,可是大家脸上洋溢着的欣喜之情,仍旧深深地打动着陈俊霖的心。

陈俊霖希望,水院支队能在保持志愿服务热忱的同时,更多地去关注生活,关注细节;希望支队的成员们都能好好学习,锻炼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