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吴一凡:抗疫防疫 党员先锋

人发学院 吴一凡 2020年03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家在湖北省仙桃市的吴一凡是人发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也是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在全国各地因疫情而“宅家”的这段时间,她主动到当地社区报道,成为一名抗疫防疫的志愿者。

湖北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吴一凡的家乡仙桃市距离武汉市不到100公里,自然也遭受了不小的冲击。尽管如此,当得知社区需要大量志愿者参与到抗疫防疫的工作中时,她便萌生了想要为家乡力所能及地做点事情的念头。她在争取了父母的支持和学院老师的肯定后,于2020年2月18日正式成为一名抗疫防疫的志愿者。

吴一凡被分配到城区一个家属区进行值守,至今已有半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她牢记学院老师的嘱咐,全力做好个人防护,在保障自身健康的情况下,积极参与防疫行动。在这个过程中,湖北各市的防控力度有增无减,除了严控小区进出人员,做好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外,她还主动承担帮助无法出门的居民采购生活物资、药品等工作,为抗疫防疫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在工作之余,吴一凡也发挥了一名博士生的优势,将自己这段时间的工作经历和路上见闻整理出来,内容聚焦于形形色色的普通人是如何在疫情期间生活工作的,至今已形成了10篇抗疫图文日志,发布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总计获得了6千多的阅读量。

作为一名社科领域的博士生,吴一凡既对科学防控充满信心,也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媒体等渠道向周边的人宣传防控知识,开展力所能及的参加志愿服务。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早日迎接春暖花开的到来。(人发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