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程惠芳:疫情防控正当时,向党员看齐!

资环学院 2020年03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程惠芳志愿投身家乡山西省晋中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程惠芳在疫情防控设卡点对来往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为未戴口罩的群众发放爱心口罩,对外来人员进行劝阻,与此同时她在工作之余向村民群众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让群众做到科学防疫。当地地方电视台对程惠芳的志愿工作作出报道。

疫情当前,责任为先。程惠芳在采访中说道:“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而做出努力,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尽到这样一份责任。”有着这样的信念,她每天在设卡点工作十几个小时,为每一位过往的群众进行登记,有事会遇到不会写字的群众,她都仔细询问后帮忙填写登记表,程惠芳认为义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是新时代大学生青年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投身志愿,向党员看齐。程惠芳的父亲是一名党员,也义务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她受父亲熏陶,向党员看齐,想要为抗击疫情尽一点微薄之力。“除夕夜整装待发的解放军医疗队、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的医护工作者着实令人敬佩,这都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他们深深地触动了我,从那一刻我便更加坚定我也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程惠芳说。

 

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冲击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我相信我校有许许多多像程惠芳一样的志愿者投身到基层防疫中,他们将同全国人民一样以坚定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