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我校与全球一流大学携手共抗疫情

国际处 谭璐 2020年04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校也十分关注海外疫情发展,与一批全球一流大学紧密沟通,共享防疫经验,相互支持,共战疫情。

日前孙其信校长代表学校向意大利、日本、德国、法国、英国、荷兰、美国、韩国等疫情较严重国家的合作院校发出信函,就全球合作院校此前向我校表达的慰问以及对我校留学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师生交流表示理解,传递了携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英国爱丁堡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巴西圣保罗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全球一流大学回信致谢,希望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使国际合作成为应对全球挑战的重要力量。

目前我校有500余名学生在境外学习交流,学校时刻心系他们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合作院校在回信中均表示已采取了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全面转入线上教学等一系列防控措施,确保为留在校园的中国学生提供全面的生活和学习保障,为无法按期返校的中国学生提供远程授课,尽量帮助他们正常完成学业,并在申请延期签证等方面给予支持。

美国康奈尔大学校长Martha E. Pollack说,康奈尔全体师生员工正在齐心协力应对新冠疫情挑战,尽管未来形势尚不明朗,相信经历这一切后康奈尔将更加团结强大。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校长Gary S. May祝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就,愿与该校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国农业大学共渡难关。

巴西圣保罗大学校长Vahan Agopyan说,作为全球一流大学和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将患难与共,并共同担当为人类和平与健康贡献力量的使命。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校长Arthur Mol表示中国的抗疫经验值得借鉴,在这个特殊时期两校长久的友谊显得更加珍贵。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校长Michael Spence表示,高校合作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全球挑战的重要知识、信息和支持来源,期望在疫情结束后推进两校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英国爱丁堡大学皇家兽医学院院长David J. Argyle期待在共同度过危机后与我校全面加强交流合作。

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院长Philippe Mauguin表示,疫情提示全球农业,食品和环境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在粮食安全、气候变化、自然风险和健康问题等领域加强合作,并希望与我校通过共建农业生态和绿色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等深化合作。

中国农业大学愿同国外伙伴院校加强合作,互帮互助,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我校教育科研国际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