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我校学生党员与“延河联盟”高校党员共学回信精神

学工部 2020年04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0日,学工部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同守一颗初心——‘延河联盟’高校党员共学回信精神”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9所“延河联盟”高校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围绕“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和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分享各高校学生党员的行动和感悟。

 

  

 我校青马协会会长杨钰在会上做“传承农大红色基因,彰显农大青年本色”主题发言。她从追寻农大“延河魂”、担当青年“新使命”两个方面,交流了近年及抗疫期间我校青年学子的新作为。她感慨道,农大人的红色基因凝结在“曲周精神”里,镌刻在“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上,始终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身为学生党员更应带领和团结身边的农大学子,成为一个“强农兴农、知农爱农”的时代新人,为中国的农业现代化奉献自己青春和智慧。会后,杨钰还参与了此次活动的主题短视频录制,以诗朗诵的形式面向高校学子发起“学习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与延河高校一起”的号召。

党委学工部李萌作为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学工部 供图)

背景材料:

2019年3月16日,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在延安时期立德树人和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理念,共同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本着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整合优势、协同创新原则,在北京理工大学的发起和倡议下,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延安大学9所诞生于延安的高校自愿组成联合组织,发起成立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延河联盟)。联盟旨在共同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