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致信感谢我校手拉手专项志愿者

校团委 2020年04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全国一盘棋”的统筹部署下,众多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毅然奔赴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但在他们守护社会时,谁来守护他们身后的家人?为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在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校团委统筹发起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迅速对接湖北武汉江汉开发区方舱医院、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北京市世纪坛医院、湖北省随州市中心医院、山东省五莲县团委、大兴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146名农大青年坚定地喊出:“你守护世界,我们守护你”,他们成功对接一线人员家庭并以优异表现获得多方肯定。

近日,我校志愿者接连收到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庭的感谢信。他们表示我校手拉手专项志愿者和服务家庭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志愿者们不惜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准备服务内容,有的利用专业知识精心设计课程、有的不辞辛劳制作教学课件、有的为孩子们讲述志愿精神;他们称赞志愿者们用热情和责任感为抗疫一线人员家庭缓解了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为一线人员守护后方的家,传承志愿文化,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强的后盾!

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刁伟超在感谢信中说,“志愿者们的帮助为我们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让孩子能继续正常地学习生活。他们不仅给孩子们带来知识,更让我们感受到志愿者们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志愿者们用行动彰显着青春力量,也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儿子也非常敬佩哥哥姐姐们,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以后也做一名志愿者去帮助需要的人。”

志愿者苗润泽是我校烟台研究院的大一学生,也是为刁伟超家庭提供志愿服务的手拉手专项志愿者,看到信后他也表达了自己和小朋友之间的友谊,“当初看到学校志愿服务总队的招募通知后我立即报名参加,在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也会经常给我展示自己的一些图画作品,每次和小朋友聊天都会带给我很多惊喜,我也为小朋友有着乐观积极的态度感到很开心,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但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相处点滴回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小朋友也能够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据悉,为继续助力我国全面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我校手拉手专项志愿活动仍在持续进行。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