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30余所院校植保学子共话青春与责任

植保学院 2020年04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加强思想引导和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朋辈互助力量,增强植保学子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精神,由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发起,联合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30余所兄弟院校植保学科共同推出“绚丽青春·植手同行”青年成长论坛。每期活动邀请各高校青年榜样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主题系列讲座,全国植保学子相互交流,携手共助,共同成长。

 

3月25日,青年成长论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期主讲嘉宾崔纪翔是我校植物保护学院17级本科生,以一作于SCI及CSCD研究期刊发表研究文章2篇。崔纪翔时刻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与各高校同学分享了前往海南省临高县精准扶贫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经历,详述了从加入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到发表研究文章的心路历程。崔纪翔说到:“在这个新时代,努力应该是我们生活的常态”,他激励大家勤奋耕耘,不断探索,以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投身热爱的领域,砥砺前行。

在第二期活动中,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赵丽和吴沛珊则为同学们展现了面对疫情,青年党员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身处抗疫第一线的她们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国家需要之时义无反顾贡献着青春力量;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唐语、胡可欣同学围绕农业“三产融合”,分享了参与农业、农产品加工、农业相关服务业的创业实践故事,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植保学子的思与行;来自吉林大学的张嘉贺则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的大学生活,他的勤学笃思、奋斗耕耘也深深触动着全体同学。

 

据悉,“绚丽青春 植手同行”青年成长论坛迄今已开展六期活动,累计参与人数2000人次。该活动为全国植保学子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同学们共同分享学习生活和青春责任,在深入交流中勇挑重担,“植”手同行,不惧风雨,彰显蓬勃青春力量。(植保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