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档案与校史馆深入学习2020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

档案与校史馆 李翰卿 2020年04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学校2020年工作会结束后,档案与校史馆第一时间向管理层成员和全馆员工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结合2020年档案与校史工作计划,再次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馆长桂银生、副馆长蔡远渊分别在现场和视频端参加了学校工作会议。会后即时将会议材料分发到单位工作微信群,带领全馆人员了解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全年总体工作安排,学习领会姜沛民书记和孙其信校长的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们说,学校提出2020年重点工作第一板块就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本馆工作来看,做好新时期档案校史工作,是学校构建完善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档案不仅是学校依法治校的重要保证,也为学校决策提供必要的历史经验借鉴。应将档案管理服务纳入学校现代治理体系之中,同谋划,同实施。

2020年是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是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近期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我校建校115周年。档案与校史馆将在完成学校档案收集、保管、利用服务,和校史资料收集整理等基本业务的基础上,根据学校总体规划,以及“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制定学校档案事业专项发展规划,着力推进馆内基本条件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同时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以校庆115周年为契机,做好相关档案校史资料的收集和挖掘,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校庆的支持工作。

档案与校史馆全体员工表示 ,将在学校工作会精神的指导下,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继续坚守岗位,努力工作,进一步提高档案保管和利用服务能力和效率,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