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后勤基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讲话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后勤基建党委 文浩 2020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2日下午,后勤基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党课由后勤基建党委书记袁强主持。

袁强从“国内外疫情发展基本情况”,“疫情以来党和国家做了什么”,“疫情以来学校和教职工做了什么”,“疫情期间我们仍需做好什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总结,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述。结合党课讲述,袁强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主要内容。

袁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统筹防疫物资生产调配,调度各方资源驰援湖北,全国上下一盘棋共同抗疫,取得了疫情防控的突出成效。在全球防疫方面,秉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开全球援助和国际合作,展现大国担当。在此次疫情大考中,我国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袁强还和大家回顾了疫情以来,后勤基建党委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点滴,向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表达敬意和感谢。他强调,后勤基建系统广大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同时,后勤基建系统广大党员还要注意总结疫情防控中彰显出来的强大制度优势和民族精神,及时宣传后勤基建系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体职工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授课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基建处处长汪九林,党委副书记韩丰,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后勤基建分工会主席皇甫国胜,党委委员、东区幼儿园园长赵红结合党课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纷纷作了发言。

后勤基建系统处级干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后勤基建党委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