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生物学院举办线上哀悼活动纪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与逝世同胞

生物学院 李世龙 2020年04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4日上午,生物学院举办“哀悼逝者,致敬英雄”线上哀悼活动,以悼念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及逝世的同胞。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等共300余名生院师生参加。

10时,伴随着长鸣的防空警报和汽笛声,生院师生在屏幕前肃立,集体默哀三分钟,向牺牲的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向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逝世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同时,学生也以书画等形式,缅怀在这次疫情中逝去的生命。“若无楚城一江雪,岂有九州万年春”、“吾辈永念豪情志,护卫华夏沥肝胆”,一句句表达着生院学子内心的沉痛和对青年接力奋斗的决心。

4月3日晚,在生物学院学生会线上例会上,魏羽桐主持进行以“缅怀先贤和牺牲英烈”为主题的清明节纪念活动。秉承缅怀先辈,学习精神的主旨,会议学习了解北京农业大学第一任校长俞大绂、中国科学院院士娄成后、阎隆飞等生院先辈的事迹,也介绍了李文亮、刘智明、江学庆等牺牲英烈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英勇奋斗的故事。清明追思,家国永念,生院学子将永远铭记那些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先辈,永远铭记那些为抗击疫情而献出生命的英雄。


缅怀先烈,悼念逝者,致敬英雄。


@孙沁心

44日十点整,川流车马响停息,熙熙人群驻足,呜哀笛声鸣响,数亿中国人庄严肃立,只为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表示深切哀悼。他们留在了那个冬天与烈火里,只为让更多人到达充满希望的春天。但是他们却又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化为这个民族不屈的脊梁。逝者已矣,生者勿忘。向伟大的英雄们致敬!向不幸的同胞们致哀!盼山河无恙,家国勿忘。

@李旻雅

今日,清明,全国哀悼,此刻我们“举国同悲,举国同心,举国同进”,全国人民一同对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英雄们表示深刻的哀悼,对他们的离开表示最高敬意。对逝者最好的祭奠就是将未来的路走得更好,走得更远,我们定会记住那些英勇牺牲的人,记住他们为我们做出的伟大贡献,不惧艰险,坚定信念,勇敢的继续向前!愿山河无恙,愿国泰民安!

@裴欣然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是2020年最可爱的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新年推向了劫难,更是把白衣战士推上了战场。看到网上不幸遇难的医护人员、警卫人员黑白色的相片,我感到无声又无力的沉痛。人类犯下的每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错误,都是由无数鲜活的生命去填补!我们不应该神化他们,而是应该真正把他们当作普普通通的人,普通的劳动者,普通的家长,普通的儿女。只要想到他们就像我们自身一样平凡,就越能感受到他们所作牺牲的伟大。逝者安息,愿2020早点变好。

@李婧滢

今天,我们需要缅怀的不仅有逝去的亲人,还有在抗击疫情中逝世的烈士们。感谢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感谢他们把我们送进春天。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清明追思,家国永念!

@李雅诗

被冰封的,不止有冬天,还有在2020年逝去的英雄们;被融化的,不止有冻土,还有对逝去人们的思念。随着时代的推进,有多少人在历史的洪流中一去不返,我们不会忘记,更不能忘记!

@杜嘉程

今天十点,在家里为牺牲的英烈们默哀,听到窗外大街上车辆响亮的鸣笛。突然涌起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想想这几天,一直下着雨,连着今天早上的天都是阴沉沉的,大概是老天也在默哀。

铭记这些英雄,他们不是数字,而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是他们的负重前行,为我们扫去2020开端的阴霾。

@曹越

愿逝者安息,也愿每一句逝者安息都是发自内心的哀悼与怀缅。病毒的入侵,不分善恶贫富,而抗击的艰难中,却照出至善至美与低劣丑恶。

而如何安魂灵,默哀死生之大只是第一步。要记得、要思考、要求问、要反思。我们自心底为英烈而感动,也愿尽心尽力共筑国泰民安。

 

惟愿吾民幸福美满,惟愿吾国安定富强。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