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团委党支部联合食品学院本科第六党支部共同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线上党日活动

校团委 邢雨凝 2020年04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4日下午14时,团委党支部联合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本科第六党支部共同召开了“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了解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的工作日常,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牺牲的战疫英雄致敬,活动由团委党支部邢雨凝主持,共25名党员师生参与。

活动伊始,本科第六党支部书记艾颖超向党员们介绍了4月4日上午10时全国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的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战疫”主题微视频《英雄无悔 山河无恙》,通过视频,党员们了解到了在此次疫情中勇担国家重担的“战疫”英雄的事迹,他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充分展现了党员的担当使命和无私奉献精神。

围绕视频内容结合生活实际,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本科第六党支部隆浩渊同学谈到:“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是一群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者”一直坚守在疫情的风暴眼,以自己的生命为赌注,在死神的手中救下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令人敬佩,向他们致敬。” 

刘美希同学表示:“这段时间在家,深切地感受到了社区志愿者带来的关怀和温暖,其实这些英雄也就在我们身边。”

团委党支部吕佳谈到:“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收获了太多感动,也认识了许多胸怀牺牲精神、大爱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榜样。在他们的事迹中我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不同的,只有将自我与他人连结,将个人融入到集体中,才能更好地体会价值。”

校团委副书记马紫威老师表示:“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清明节,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具有非常特殊的含义。在这一年,我们对“生命”有了更强的敬畏,对“牺牲”有了更深的理解。无数烈士为守护人类生命而战,为坚持信仰而死,为他人舍弃自己,为“大家”放弃 “小家”,他们是永远值得尊敬和缅怀的。我们要向所有逝世的同胞表达最沉痛的哀悼,寄托哀痛,奋勇前行。”

校团委副书记张晓星老师谈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历程上的一次重大考验,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发挥的显著优势、凝聚的磅礴力量;看到了14亿同胞用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共鸣共情融汇成同一个精神符号“中华儿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深情缅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同时化悲痛为力量,慨然前行、奋发作为!”

活动最后,本科第六党支部宣传委员齐蔚僮同学带领全体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使命担当,至此,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党日活动,是在特殊的时间节点对党员师生们进行的一次集中的党性教育。那些在疫情面前勇担重任,冲锋在前,用生命挽救生命的“白衣战士”;那些用生命和大爱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最美“逆行者”;那些在生死关头为群众撑开强大“保护伞”的党员干部,无不激励着党员师生们,为党和国家、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为夺取防疫斗争的最终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