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动医学院、资环学院、理学院三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动医学院 资环学院 理学院 2020年04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动医学院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资环学院硕士19级环境党支部和理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共同发起“同心抗疫、党旗飘扬”联合主题共建党日活动,旨在发挥疫情防控中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紧抓学业、提升自我”主线,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党员及积极分子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三个研究生党支部依托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特色,践行多学科交叉,开拓整体科研思路与能力,自3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开展了三周的党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理论学习、科研交流和文化生活等。

为了能更好的开展活动,三个支部提前做了一次预热线上见面会,各位支书分别介绍了党支部情况,随后支部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使彼此间拉近了距离也更加熟悉,为后期活动建立了良好的氛围。

三个支部党每周分别轮流主持开展三个模块的活动。

理论学习部分涵盖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既有疫情防控时期的重点时政内容,也有结合国史校情学习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内容,支部成员学原文、引资料、谈感想,充分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科研交流部分涵盖了科研公众号、科研工具、论文写作投稿技巧、数据处理方法等内容,针对研究生支部特点,在疫情期间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文化生活部分涵盖了居家健身、好书推荐等内容,同学们在群里每天打卡居家生活的新尝试或者健身情况,鼓励大家劳逸结合,利用闲暇时光提升自己,做一个健康快乐的研究生。 

本次主题共建活动共开展9次,共计83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营造了“学习在每日”的学习氛围,取得了“知识全覆盖”的学习效果,达到了“交流促共建”的学习目的。(动医学院 资环学院 理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