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战“疫”简报(第44期) | 中国农大师生缅怀抗疫烈士及逝世同胞激发奋进力量

党委宣传部 闻静超 2020年04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以多种形式开展悼念活动,深切缅怀在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激励师生坚定抗疫必胜信心,传承发扬民族精神,继续攻坚克难,更加勇毅前行。

组织线上悼念活动,引导师生缅怀英烈寄哀思。中国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在4月3日清明节前夕发出“@全体中国农大人:明天,全国哀悼!请务必出席”推送,转发国务院关于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公告,号召全体农大人在线上出席这场举国同悲的哀悼会,深切缅怀与病魔顽强斗争的烈士,哀悼疫情中不幸逝世的同胞,校友会微信公众号也向全球校友发出清明寄哀思的号召。4月4日,全校降半旗,学校各类网站和媒体平台界面黑白化,发布升旗降半旗视频以及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海报。校团委推出“清明节,农大青年为英烈的碑文描金”活动,通过H5的形式,讲述抗疫烈士的感人事迹,邀请农大青年为英烈的碑文描金,引导青年感恩人民英雄,担负时代重任,截止4日19时,3.22万农大青年在活动中为英烈碑文描金。后勤处在微信企业号上发出“海棠·遥寄哀思情”推送,与全体师生共同悼念抗击新冠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开展党团日主题教育,激励师生传承精神念家国。近日,各学院党委、团委及学生组织纷纷开展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师生铭记英烈精神,传承奉献大义。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通过“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春季业余党课培训班学员共同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师生致敬先烈的心情长在线,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线”。生物学院举办“哀悼逝者,致敬英雄”线上哀悼活动,300余名生院师生参加,学院学生会在线上例会中开展了以“缅怀先贤和牺牲英烈”为主题的纪念活动,介绍了抗疫英烈在疫情阻击战中英勇奋斗的故事,号召学生清明追思,家国永念。团委党支部联合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本科第六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了解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的工作日常,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牺牲的战疫英雄致敬。动物医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开展主题为“缅怀抗疫烈士,致敬无悔青春”的线上团日活动,观看视频《一线抗疫群英谱》,激励学生心存感恩,珍视当下,努力奋斗,回馈社会。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在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身着素装,在学院培训楼前举行统一的默哀仪式,致敬英雄,悼念逝者。

鼓励自发悼念交流,坚定师生抗疫信心策前行。清明节前后,居家师生还通过参加当地组织的悼念活动、通过互联网和朋友圈开展线上悼念和交流。4月4日当天,学校部分同学自发进行视频连线,共同缅怀英烈和同胞,同学们同唱国歌、集体默哀,分享学习抗疫烈士事迹的感想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抗疫烈士永远活在人们心中,已化为民族不屈的脊梁,对逝者最好的祭奠就是担起当代青年的重担,传承英烈精神,不惧艰险,坚定信念,勇敢向前。一些师生纷纷在朋友圈中寄托哀思、表达抗疫信心,抒发家国情怀,动物科技学院学生胡子尧赋诗称:“今朝杏林,奋不顾身。别家眷,离乡土;舍生死,抗疫情。九州壮士,志愿稳民生;白衣俊杰,齐力斩瘟神。再世华佗,舍家为国;青年才俊,独领风骚。美我悠悠华夏,巍然屹立;壮我炎黄子孙,得胜疫情。”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