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后勤物业打响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战”

后勤保障处 吴杰 2020年05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日起,《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习惯,了解垃圾分类具体方法,东区物业以宣传开道,打响宣传战役,迅速在东区家属区掀起垃圾分类宣传热潮,紧锣密鼓迎接全民垃圾分类时代的到来。

宣传材料有了固定发放点

东区物业为了扩大宣传面,拓宽宣传渠道,在东区西北门和北区疫情防控出入口设立垃圾分类宣传品固定发放点,在发放疫情防控材料的同时,向来往居民同时发放垃圾分类相关宣传材料,并利用居民停留量体温的空隙,简单进行讲解,同时也方便居民取阅。从4月25日至今,两个门岗已经为过路居民提供垃圾分类咨询和发放材料2000多人次(份)。

 垃圾桶带上工作牌

东区物业4月25日参加完学院路街道召开的垃圾分类培训会后,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详细学习了《海淀区居住小区垃圾分类细则》《海淀区垃圾分类运输处理实施细则》和《海淀区生活垃圾减量实施细则》等文件,根据工作任务,宣传第一,标识先行,紧锣密鼓开始制作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等标识100多张,新购置垃圾桶35个,为辖区内的130多个垃圾桶挂贴上了分类指导标识,让每个垃圾桶都有自己的工作牌,展示自己的工作内容,标识明确,分类明确,使居民一看一目了然,方便投放。

宣传资料进了居民楼

考虑到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不能入户发放材料,东区充分考虑疫情不接触,不聚集等必要的防护措施,又要把宣传做到家,送到户,就充分发挥家属区内的宣传栏作用,印制垃圾分类手册、海报、折页等宣传材料500余份,分别张贴到126个居民楼单元宣传栏和10个临街橱窗,方便居民随时阅读。

有了这些近距离的宣传,居民不仅能知道垃圾到底该怎么分,还能知道分好的垃圾去哪儿了,知道垃圾回收后到底是怎么分类处理的。通过多种方式宣传,让居民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海淀区制定的垃圾分类行动方案及配套细则中,已经明确了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将采用“固定式”、“流动式”和其他方式三种投放模式;每个小区至少设置一处专人值守、“四桶”齐全的垃圾分类驿站等等。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