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研究室专题学习研讨学校红色基因

党委研究室 2020年05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1日上午,为配合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党委研究室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学校发展规划工作形势任务,专题学习研讨学校红色基因,探讨如何深刻认识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会议由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主持。

会前,党委研究室在宣传部、档案与校史馆等部门支持下,对学校红色基因进行了基础研究。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的意义、我校红色基因的文化内涵、我校红色基因的形成与传承,将红色基因融入立德树人四个问题展开研讨。一百多年来,一代代农大人扎根中国大地,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坚持跟党走,爱国奋斗、科学报国,早在五四运动中就走在前列,1924年1月正式成立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创办的延安自然科学院生物系为红色源头之一,在长期办学实践中积淀下深厚的红色基因。党委研究室张艳老师汇报了通过多次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学校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相关人物事迹梳理情况,分析研讨了学校红色基因的脉络。研究室副主任韩晓燕就如何将红色基因融入立德树人工作,融入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了工作思路与建议。

据悉,党委研究室今年将继续为各单位和师生提供《中国农业大学红色基因学习研讨参考资料》等,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课题研究,并欢迎各单位和师生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委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