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学生社团春季学期第二次社长例会召开

校团委 郭凡漪 陈劭 2020年05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印发了《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深入贯彻落实《办法》有关规定,扎实推进社团指导教师库的建立与指导教师选聘工作,促进学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5月16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社长例会,召集学生社团负责人集体学习《办法》精神,同时就近期开展的年审工作进行说明。各学生社团负责人、校团委社团工作部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社团工作部副部长介绍本年度学生社团年度审核的相关工作要求,并针对开展过程中社团易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社团年度审核是《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出台后的首次年审,也是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成立后首次开展评议审核。社团工作部指出,各社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提交各项材料,确保年审工作顺利完成。



接着,会议主持人围绕《办法》中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的职责与要求、选拔与聘用、管理与考核、保障与激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办法》指出了指导教师要做学生社团健康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明确了指导教师的选拔聘用、管理考核工作由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负责,细化了指导教师指导学生社团发展需要做的具体工作,同时指出了指导教师任职的条件。

会后,多家学生社团负责人分享了参会感想与收获。

IDK街舞社赵日昕表示,本次会议对社团年审工作进行解释,并对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进行学习,详细的解释了指导教师在社团中应发挥的作用和指导教师考核管理的相关要求。相关体制的完善表明学校对学生社团活动更加重视,相信社团未来与指导老师的配合可以让社团活动更加有意义,更能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朝气。

烛光社王小清也表示,疫情之下,学校仍对社团给予足够的重视和支持,为社团发展提供了充分保障。《办法》中对指导教师职责要求、选拔聘用、管理考核、保障激励等作出了全面而严格的规定,有利于社团指导教师发挥立德树人作用,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也为社团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同乐相声协会赵阳认为,学生社团年审工作的不断改革和完善,一方面对学生社团的日常管理,工作流程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体现出学校对学生社团的高度期望。另一方面,通过年审工作的贯彻落实,能够有效促进社团自身适应学校改革,提升社团凝聚力和规范工作方式,让学生社团能更好地发挥对农大青年的引领作用。

各社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秉承宗旨、补齐短板,按照年审要求与《办法》中的规定,积极开展相关落实工作,持续发挥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