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理学院 张玲 2020年05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7日上午, 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周志强主持学习会。

副院长戚成庭领学,他重点回顾《政府工作报告》,他从报告首次未提经济增速目标、再提房住不炒、90字话国企改革、拟安排专项债3.75万亿、减税降费再加码、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特点、重点谈了自己的感悟。他谈到,本次报告仅10500多字,但内容涵盖了就业、民生、脱贫攻坚等方方面面,需要深入学习领悟,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更坚定以实干推动工作、实现目标,在困难中寻找机遇,凝聚发展的信心与定力。

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表感想。其中,院长王鹏谈到,报告有力量、有内容、有勇气、有决心,体现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让人备受激励和鼓舞,也坚定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理学是基础,学院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与学科发展前沿,强化基础,推动农业现代化,凝聚学院科研力量,为保障粮食安全与食品安全提供核心理论与技术。同时,更要统筹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计划,在培养知农、爱农创新型人才方面发挥好理学奠基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振兴魅力乡村培养高端人才。使命引领未来,使命呼唤担当,同命运共呼吸,全体理学院师生将奋力前行,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副院长侯松波谈到,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付出了巨大努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强调了“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强化扶贫举措落实,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以及“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彰显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相信只要我们奋力前行,一定会度过难关,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