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海淀区人大代表走进圣熙八号塔院股份社协调解决社区居民“身边事”

农大东区居委会 杨金武 2020年05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7日,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农大教授李丽,东升镇党委书记武凯,东升镇人大主席李良晨,塔院股份社党总支书记李建军四位海淀区人大代表到东升镇塔院股份社8号项目部,就农大社区居民反映的“身边事”邀请农大北二区10几位楼长和居民代表进行座谈。东升镇副镇长莽金陵主持会议。

会上,围绕前期社区居民反映的热点问题,欣华公司总经理张宝珠介绍8号广场针对性解决区域噪音、油烟异味、光污染等问题的方法和效果,明确了下一步提升管理质量的具体举措。在随后的座谈中,区人大代表、塔院股份社党总支书记李建军向与会人大代表、镇领导、居委会主任和居民代表们,对塔院工作给予的关注和理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简要介绍区域产业升级、优化配套服务等情况后,李建军谈到:股份社高度重视农大社区反映的问题,在完成2号楼管理权收回和楼宇过渡性改造后,将继续聚焦集体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改善保障民生、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更好地服务区域群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随后,代表们征询了农大社区居委会主任杨金武及社区居民代表意见建议。作为区人大代表,李丽在发言中对塔院股份社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给予了高度认可。

在听到代表满意、居民认可的话语后,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良晨表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呼声和期盼。一直以来,东升镇高度重视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人大代表建议坚持立行立改;对于短期无法完成的,和代表们协商制定长期解决方案,通过切实可行的措施让群众满意。

同样作为区人大代表的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关心代表和区域百姓提出的问题。他对东升镇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百姓“身边小事”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效果显著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将圣熙8号打造成为学院路地区标志性商业综合体,有效提升服务品质这个目标上,塔院股份社和周边居民高度契合,希望股份社、物业与社区、居民建立交流平台,畅通反映渠道,合力把区域建设得更加美好。

最后,镇党委书记、区人大代表武凯对到会的区人大代表、居委会领导、居民代表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百姓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作用,更好地解决好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建立长期协调机制,政府牵头办理,人大进行监督;要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改进,通过企业和居民携手,实现区域服务品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更高、生活环境更加美化的共同目标,形成共商共治共享良性互动。

会议结束后,区人大代表、东升镇及塔院股份社领导与居民代表互换联系方式,做进一步的交流沟通,通过不忘初心为民发声做好群众代言人。

农大东区居委会主任杨金武、东升镇人大办主任何惠芳、经济办主任陈付东、塔院股份社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